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太平山飄瑞雪 翠峰湖成銀白世界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簡大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3:28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晚間首降瑞雪,先是翠峰山屋,接著太平山莊也降雪,氣溫來到攝氏零下一度,地面像染上糖霜,山區成為銀白世界,園區湧入上千名遊客上山追雪,有遊客看到下雪興奮尖叫,氣象局表示,水氣持續到8日午後才會減少,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上山賞雪。

圖/TVBS

 
黑夜中天空飄下皚皚白雪,桌子地上都鋪上薄薄一層,宛如批上白紗,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7日晚間6點40分降下瑞雪。

翠峰山屋飄雪,是繼上波寒流,山毛步櫸步道,靠近終點站一帶飄雪,雪量比當時更大,隨著翠峰山屋雪降下,溫度也將逐漸探低,氣象局說這波寒流,讓翠峰山莊入夜後,溫度在零下到負1度,不排除更晚,溫度還會再降。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下了入冬以來,真正的第一場瑞雪,目前下雪雪況持續中還滿大的。」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在海拔2000公尺,民眾也下雪堆小雪人。」

距離翠峰還有一段的太平山,也在晚間9點多落雪,其實早從7日下午開始,這裡的溫度就一度下探0度,還有民眾裝備齊全,載家人開露營車上山。

遊客:「上次在武嶺沒有碰到(雪),這一次就換來太平山,專程要來看雪的,怎麼不期待,(終於要等到了)對啊,準備要做雪人。」

圖/TVBS

喜迎銀色世界,太平山入園人數超過1千人,住宿早就爆滿。

太平山莊人員:「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未住宿的嘉賓,勿逗留山區,儘早下山。」

考量濃霧和晚上視線不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從中午12點就不開放遊客入園,而8日到10日為確保遊客安全,工作人員也會在開園前進行道路巡檢,開園時間也可能,會進行機動調整,氣象局表示,這波水氣直到,8日午後水氣會慢慢轉乾,民眾想追雪要把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平山#遊客#氣象局#賞雪#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