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訂到防疫旅館「禁止登機」 台商心寒:政府沒人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23
有台商控訴訂不到防疫旅館讓他們有家歸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台商控訴訂不到防疫旅館讓他們有家歸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前預估將出現大批返台人潮,恐讓防疫旅館預訂大爆滿,儘管政府緊急調配房間,恐怕仍有許多人一房難求,無法返台的台商便四處找管道求助,有數名台商向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陳情,稱他們被告知15日後若無法出示防疫旅館證明者「禁止上飛機」,氣得痛罵民進黨政府沒人性,還撂話想到指揮中心扔雞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近日表示,觀光局已積極聯絡各縣市,增加防疫旅館房間數,不過若沒有訂到防疫旅館仍入境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至15萬元。

 

據《中國時報》報導,黃敬平近日收到多名台商陳情,一名黃姓台商痛批「有夠爛的政府!」他去年9月到大陸,對方就把所有防疫作為安排好,他只要等隔離結束即可,台灣政府卻要人民自己找旅館,「簡直比共產黨更沒人性」。黃姓台商也指出,大陸每人都有「蘇康碼」,時時刻刻都要刷健康紀錄,車站買票也要刷,反觀台灣有人到演唱會才被天網抓到,根本是「後知後覺的系統」。

另名王姓台商控訴,他詢問桃園市觀旅局,對方也表示中央發布「1人居家檢疫」政策太突然,連地方都措手不及,又遇上過年,努力找房也來不及,且他近日又聽聞15日起返台的國人,必須有訂到防疫旅館的證明才能上機,讓他有家歸不得,痛罵「請幫我買2箱雞蛋去丟防疫中心」。

台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對此表示,台商創造台灣GDP50%以上,如今卻連防疫旅館都訂不到「真的可憐!」還有台商的家人在台北的,因沒有設籍在台北,無法入住當地防疫旅館,家人只好把房子讓給他隔離,全家人再另尋住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商#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隔離#春節#返台#大陸#防疫旅館#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9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