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憂防疫旅館成破口 指揮中心說明清消SOP


發佈時間:2021/01/0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5:37
春節將至,防疫旅館需求大增。(圖/TVBS)
春節將至,防疫旅館需求大增。(圖/TVBS)

春節腳步近,邊境將迎來返台人潮,外界擔心防疫旅館消毒不完全,恐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防疫旅館清潔消毒都有嚴格SOP,也鼓勵各縣市突襲檢查。

台灣日前有一例從中國移入的浙江台商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且與另一名確診者住在同一間防疫旅館,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驗發現,兩人感染同一病毒株,但應為獨立事件。

 

即便如此,外界對於防疫旅館消毒確實度仍有疑慮。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防疫旅館對於清潔消毒都有相當嚴謹的SOP,一般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都要退房後,至少靜置3小時才能消毒,若入住者為確診者則要靜置1到2天。

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婉青進一步解釋,冠狀病毒是一種有外套膜的病毒,對於清潔劑、消毒劑、漂白水、酒精都很敏感,因此只要確實消毒,都不太需要擔心因交叉污染導致下一波感染。

陳婉青說,每個旅客離開後,防疫旅館都會落實清潔消毒,尤其外界擔心的浙江台商和另一名確診者不僅住在不同樓層,兩人的居住空間、公共區域、工作人員都沒驗到病毒,不用擔心有交叉感染風險。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防疫旅館全台約有1萬6000多間,預計月底前會再增加1萬間,集中檢疫所將再釋出1500至2000間。

未來可能有大量春節返台人潮湧入防疫旅館,各縣市是否將進行突襲檢查確保落實清消,莊人祥表示,雖不強迫,但鼓勵各縣市突襲檢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防疫旅館#春節#邊境#返台#台商#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69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