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防疫旅館「限住令」 台商怨有家歸不得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39

春節腳步逼近,不少台商想返台過年卻訂不到防疫旅館,現在包含北市、台中、高雄都下「限住令」,只有市民才能住,但台商就反應,像是有些人雖然戶籍在其他地方,但全家生活都在台北該怎麼辦?北市則說因為量能有限,只能希望中央增加居家檢疫處所。

圖/TVBS

 
大陸台商高仁茂:「馬上就要過年了,這個防疫酒店假如說有新的政策的話,那台商回台,訂不到酒店的話造成不方便。」

人在大陸的台商,回家的心好迫切,卻苦找不到防疫旅館,現在部分縣市又有「限住令」。

圖/TVBS

台商會長徐正文:「人民有遷徙的自由在憲法保障部分,那我現在覺得就是,現在有家也歸不得,也有可能遇到鎖國的問題,現在連住旅館都不可以。」
 

就是因為防疫旅館,難以應付春節返台需求,北市開第一槍後,台中高雄也跟進,只是要是有人戶籍在其他縣市,但住北市該怎麼辦。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看有沒有可能中央在這段時間內,可以趕快增加更多防疫旅館,我想每個縣市都有它自己措施的考量。」

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得想辦法了,因為北市目前預約已滿,台中已經70%高雄86%,以及台東四個縣市限定市民才能住,其他縣市新北70%,桃園則有9成,新竹縣新竹市滿房,宜蘭也有98%,往南走苗栗台南也都是預約滿滿,但也有人沒打算跟進。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是國家的大門,我們不太可能禁止,市民優先這個原則是不變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一定在量能底下能夠幫助別人,我們一定盡量幫助別人,不過我到這裡也有一個建議,中央在統籌防疫旅館以及防疫處所方面,我相信中央也可以站起來來統合各縣市的調度,把各縣市的調度統一起來。」

防疫量能有限,各縣市政府只能精打細算,最終就怕還是苦了市井小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春節#防疫旅館#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85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