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宿舍違規情節嚴重 不可限期改善將直接開罰


發佈時間:2021/01/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2:46
外界憂心移工宿舍成防疫破口。(圖/TVBS)
外界憂心移工宿舍成防疫破口。(圖/TVBS)

為防移工入境後因住宿地點管理不佳成防疫破口,勞動部宣布,若移工住宿地點違反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情節嚴重,將不給予限期改善、直接開罰,最高可開罰新台幣30萬元。

醫管公司移工宿舍日前被發現有大量檢疫期滿的移工聚集,外界憂心移工宿舍成防疫破口,勞動部已公告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明文規定哪些違規狀況屬於不可限期改善項目以及雇主應負責任情況。

 

根據過去法規規定,當雇主未善盡生活照顧服務的責任,必須先由當地主管機關先以書面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者,才會予以處罰,但考量有些違規有可能違害外國人安全、身體健康權益等,因此新修正法規強調,僅有情節輕微者可以限期改善,否則將直接開罰。

不屬於情節輕微者的情節,包含因外國人入出國的交通接送考量,讓外國人暫時居住於倉庫或其他不適合居住環境,以及因新舊外國人交接,在聘僱許可將屆滿的外國人尚未出國前,暫時安排新入國的其他外國人同住一處,導致短期間內外國人居住面積大幅縮小等。

另外,法規也清楚寫明,當雇主委由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履行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的飲食、住宿等事項,當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再委由第三人辦理,雇主仍應負相關生活照顧的責任,但如果客觀上雖認為雇主有違反生活照顧服務責任,經當地主管機關認定有不是故意或過失,或是有不知法規情形,當地主管機關還是可依行政罰法相關規定不予處罰、免予處罰或減輕處罰。
 

但若是因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未善盡受任事務,導致雇主違反相關規定或致外國人權益受損,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仍可以違反規定論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蘇裕國表示,若違反相關規定情節嚴重,除了會開罰6萬至30萬元罰鍰,也會依就業服務法廢除外國人聘僱許可,且管制2年不能引進移工,法規目前已經公告,將於8日正式上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移工#宿舍#防疫#開罰#雇主#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1448

0.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