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印尼討論移工零付費政策 印方突喊卡


發佈時間:2021/01/1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5:12
(圖/TVBS)
(圖/TVBS)

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將於明天上路,台印雙邊原訂今天上午要召開第二次會議討論,但勞動部表示,昨天晚上11時臨時接到外館通知,印方要延後會議,但延後原因未知。

印尼去年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今年1月15日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引發台灣多個移工雇主團體反彈。

 

勞動部及外交部等單位去年12月底與印尼方召開線上會議,盼能釐清印尼欲實施的零付費政策項目、金額、適用業別等,原訂今天早上要繼續召開第二次會議,但印方卻臨時喊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原訂今天上午台北時間10時要跟印尼繼續召開工作層級第二次會議,但在昨天晚上近11時,突然接到外館通知,印方要延後視訊會議。

薛鑑忠表示,後續開會時間會再請外館接洽,至於延後原因,印方沒有告知,後續會請外館了解。
 

印尼主張零付費政策將於明天上路,但目前因為防疫需求,台灣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印方也在7日以內部文件通知地方政府暫停輸入移工至台灣跟日本,薛鑑忠也說,零付費政策是否會對台灣移工市場造成衝擊,必須等雙邊重新開放移工輸出入後才知道。

薛鑑忠表示,在第一次的討論會議中,台灣也已經有表達立場、建議印尼暫緩實施,這部分後續會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去確認是否如期實施等。

薛鑑忠也提到,目前正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已經規劃要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時間還在安排中,屆時會與相關部會,也包含來源國駐台單位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移工#雇主#零付費#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2362

0.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