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與印尼協商移工安置費 上午展開線上會議


發佈時間:2020/12/2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1:03
圖為在台印尼移工工作情形。(圖/中央社)
圖為在台印尼移工工作情形。(圖/中央社)

印尼主張明年起台灣雇主須負擔移工安置費用引發議論,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雙方上午11時將就此事召開線上會議,但不太可能一次談完,後續有必要會繼續開。

印尼7月底釋出訊息指稱,明年1月起將要求移工輸入國雇主負擔移工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引發台灣多個移工雇主團體反彈。

 

對此,台灣與印尼今天將召開線上會議,討論台灣近期因防疫需求凍結印尼移工,以及印尼預計2021年1月中實施的移工零付費政策等議題。

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印尼因應台灣要求正式參與工作會議,會就零付費議題展開協商,希望雙方有任何變動都能先取得共識再實施,會議由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主持,在台灣時間上午11時展開,預計上午11時到下午1時。

許銘春表示,今天的會議結果將向社會大眾報告,但這議題不太可能一次完成,所以後續有必要還是會繼續開,希望可以將相關執行細節透過雙方正式協商了解,會視討論結果因應,也請需要看護移工的家庭放心,目前除了印尼以外還有其他來源國,也正在開闢新的來源國。
 

另外,針對勞金局爆發弊案,許銘春表示,勞動部會全面配合司法機關調查,勞金局日前也從四大面向提出強化措施,預計明年1月正式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勞動部#移工#印尼#安置費#雇主#零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4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