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潔彩色口罩免驚! 率先公布檢驗報告保障使用安全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8:09
「叢林綠迷彩」與「天藍迷彩」造型口罩。(合成圖/翻攝自R&R 萊禮生醫臉書)
「叢林綠迷彩」與「天藍迷彩」造型口罩。(合成圖/翻攝自R&R 萊禮生醫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兼顧防疫與時尚的特殊色口罩成為風潮,但日前傳出彩色口罩所使用的偶氮類染劑,會代謝物質芳香胺,被證實會增加膀胱癌風險,對此,以玩色、炫彩系列口罩為特色的萊禮生醫表示,所使用的特殊色口罩皆非採用「染劑」來製作口罩,而是採用更安全的「PP原色母粒」熱塑樹脂材料。

更多新聞:彩色口罩恐致癌 指揮中心:檢出有害物質重罰百萬

 

萊潔公布特殊色口罩檢驗報告。(圖/翻攝自R&R 萊禮生醫臉書)

彩色口罩爆紅,但無論是醫用或防塵彩色口罩使用的色料並無國家標準,過去檢驗曾發現彩色防塵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這也引起外界憂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將請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若檢出有害物質,可依消保法開罰最高150萬元;食藥署指出未來查廠會將特殊原料納入。

更多新聞:彩色口罩恐含「致癌染料」 抽驗違者重罰200萬
 
 
萊潔推出特殊色楓葉紅口罩。(圖/萊禮生醫提供)

因推出玩色、炫彩系列口罩引起民眾搶購的萊禮生醫表示,萊潔醫療口罩為求人體使用的安全性,皆非採用「染劑」來製作口罩,而是採用更安全的「PP原色母粒」熱塑樹脂材料,整個生產程序中沒有經過化學染色,所以也不會出現有染劑的問題;除此之外,萊潔也針對每一款特殊顏色的口罩的不織布進行「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游離甲醛」等測試,確保消費者於使用口罩上的人體安全性。

更多新聞:彩色口罩恐含致癌染料 經濟部今起抽驗一般口罩
 
網友敲碗希望能購買牛仔玫瑰特殊色口罩。(圖/萊禮生醫提供)

萊禮生醫指出,若有特殊圖案印刷的布料款式時,萊潔口罩則會另外依照CNS標準與同等國際檢測標準進行「偶氮染料」禁用芳胺物質共22項、「重金屬物質」等8項物質檢測;「彩色耳繩」也通過「可遷移螢光物質」與「游離甲醛」測試,符合人體皮膚敏感限值來確保皮膚的安全性。


 
萊潔特殊色口罩「牛仔隕石黑」。(圖/翻攝自R&R 萊禮生醫臉書)

萊禮生醫強調,早在6年前就已興建台灣唯一的無菌室生產口罩,並在廠內自設尖端實驗室,隨時抽驗進廠之原物料的安全穩定性;除此之外,每一款彩色口罩都有獨立的測試報告,並依照國際標準要求,隨時進行檢驗維持6個月內最新的報告。目的就是要讓民眾購買不同款式特殊彩色口罩防疫之虞,也能有安心使用上的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疫#特殊色口罩#彩色口罩#偶氮類染劑#膀胱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3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