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硬幣還少給!530個1元 外送員辛酸清點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4:57

寒流來襲,想吃東西又不想出門,當然就是找外送,但基隆有一名外送員好不容易冒著寒風,把餐點送到後,卻收到一大袋530元的1元硬幣,就怕金額不對,只好社區外點完,結果對方竟然還少給10元,或是最近綿綿細雨,本來有外送平台要給雨天加給,偏偏雨量不足,儘管冒著雨騎車,卻都拿不到加給。

圖/翻攝基隆人

 
滿滿一袋零錢,這些可不是要拿去銀行換的,這是基隆一名外送員,送達餐點後,卻收到這一大包的1元硬幣,而且在清點過後,發現540元的餐點,對方竟然還少給10元。

民眾看到這狀況,直說怎麼會有這種人,真的太過分了,也說有的人就是不會將心比心,更有人直接大罵,客人的行為有點不可取。

外送員的辛酸,如果沒有透過照片畫面呈現,真的沒人知道,甚至寒流來下雨天,遇上這種窘境真的不知道跟誰說,雖然平台很貼心的三不五時會給加給。

 
但去年11月,台北好幾天都有下毛毛雨,但他加入的外送員群組內,卻沒有人領到雨量加給。

圖/TVBS(非當事人)

非當事外送員:「因為有時候下雨,不是每個區域都下,那你要怎麼界定,那你後面作業的人也很難去界定啊。」

外送員可以到中央氣象局網站查詢,當地觀測站的時雨量,而外送平台從去年9月開始,把全國統一的時雨量,加給改成2毫米,但對於下毛毛雨的地區,外送員卻是一邊淋雨一邊外送,補助看得到卻領不到。

非當事外送員:「中壢的地區的雨量就很大,可是他偏偏要用桃園的觀測站來測,桃園觀測的雨很小中壢的雨量很大,這樣造成中壢的同仁很不公平。」

圖/TVBS

另外也有外送平台,乾脆是改為即時偵測,缺外送員時在指定時間內接單,也會獲得5到20元的訂單加給,不針對在下雨天。

近來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儘管曾有人向平台反應,規則還是照舊,但下雨天不想出門,訂外送,如果要用現金支付,還是是先準備好適當的面額,減輕他們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硬幣#外送#接單#加給#1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