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到屏息!中橫慈恩段 「霧淞」銀白世界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3:35

前兩天入冬最強的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山區溫度更是降到冰點以下,而在中橫公路慈恩路段,跟中橫宜蘭支線的思源埡口,都出現了霧淞美景,在元旦這天,被民眾拍下壯觀景象,整片山林雪白一片,看起來相當夢幻,不過隨著氣溫回升,有些霧淞也已經開始融化。

圖/TVBS

 
馬路兩旁樹木,看起來就像被白雪覆蓋一樣,仔細看原來是霧淞,白蒼蒼的模樣相當夢幻。

民眾vs.記者:「合歡山沒有雪,(下來看到樹上這個霜漂不漂亮),很漂亮也是很漂亮啊。」

遊客開車被美景吸引,趕緊下車拍下美照,雖然元旦這天,因為水氣不足,沒能在合歡山追雪成功,但在中橫公路台8線131公里,慈恩隧道到金馬隧道,沿途都出現了霧淞美景,道路兩旁樹木都已經結冰,葉子也被染白,沿路大約10多公里都結了霧淞。

 
圖/TVBS

依據氣象局網站資料,霧淞是固態水之一,因為天氣太冷氣溫低,水滴碰到可作為凝固的表面結冰,他的外型雖然跟霜相同,但形成過程不同,霧淞結晶比較快,而且冰柱體也比較容易碎裂。

民眾vs.記者:「妹妹,妳把它拔下來了。」

不只樹上結了霧淞,連山壁上也都結滿了冰柱,小朋友看到真的太興奮,開心的想去觸摸看看,而這美景不只出現在花蓮,宜蘭跟台中交界的思源埡口,同樣也是雪白一片。

圖/沈張鴻提供

從空拍畫面上放眼望去白茫茫的山林,雪白世界相當美麗又夢幻,同樣在元旦這天,有民眾拍下壯觀景象。

中橫宜蘭支線的思源埡口,海拔約2200公尺高,而前兩天入冬最強的寒流來襲,溫度驟降甚至降到了冰點以下,水珠在樹稍結晶,山林中出現大片霧淞。

特殊景象吸引不少遊客專程開車上山,就是為了一睹風采,而警方也為了道路安全,上山幫忙疏導,不過氣溫逐漸回升,有些霧淞也已經開始慢慢融化。

 
雖然這波寒流沒能見到下雪,不過能看到這,整片霧淞,有如銀白世界,還是讓遊客們相當驚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橫公路#霧淞#美景#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3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