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遠壇遶境滿地鞭炮渣、垃圾 騎士險犁田網批:將心比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2:48
中和威遠壇遶境活動遺留下大量鞭炮殘渣及垃圾。(圖/「我是永和人」社團網友授權使用)
中和威遠壇遶境活動遺留下大量鞭炮殘渣及垃圾。(圖/「我是永和人」社團網友授權使用)

新北市中和枋寮的威遠壇近日迎來「渡台200週年壇慶」,昨(27)日特別舉行醮壇登殿平安遶境活動,自上午9點起,從永和保福宮一路走到中和福和宮。然而期間廟會人員敲鑼打鼓並點燃大量鞭炮,不僅音量大,現場更遺留下許多垃圾、鞭炮殘渣,再加上天雨路滑,許多騎士險些滑倒,讓當地民眾頗有怨言。

更多新聞:夜市人生啟動!小嫻擺攤「男友加入賣吃的」為1事道歉

 
 
中和枋寮威遠壇昨進行平安遶境活動,從上午9時起,從永和保福宮出發,一路遶境至中和福和宮,威遠壇表示「祈求世界各地和台灣都可以早日平安」。

 
中和威遠壇27日進行遶境活動。(圖/讀者提供)

然而當天鞭炮狂炸,帶來的除了噪音問題,一路上也遺留下許多鞭炮殘渣及垃圾。不少網友上「我是永和人」社團抱怨,除了提醒行經相關路段的騎士小心騎乘、擔心恐會「犁田」(摔車之意)。

 
遶境活動遺留下來的鞭炮殘渣及垃圾,讓當地民眾頗有怨言。(圖/「我是永和人」社團網友授權使用)


更多新聞:窮到只能躺在家!李炳輝「近況曝」妻嘆:這個年不知怎過

也有民眾抱怨,直到晚上10點永和得和路整條遶境的垃圾及鞭炮殘渣均未處理,怒批「要辦宮廟遶境是你家的事…別人家有老人跟嬰兒,請將心比心」、「真的是沒水準...辦活動也是要收拾善後吧!」、「根本假宗教之名行污染之實」、「今天踩到一地的檳榔差點跌倒,還一灘紅紅的像命案一樣」、「鞭炮是免錢的喔!整個是滿地炮屑,下雨地濕都黏貼在地上,明天早上打掃的清潔人員會累死」、「滿地垃圾、炮渣、檳榔渣真需要提升一下喔」、「取消廟會活動吧,這種活動製造多少人的困擾,如果自制力夠好大家不會對廟會有怨言」。
 
但隨後也有民眾曬出有人員幫忙清理廟會過後環境衛生的照片,直呼「難得的廟會盛事,雖然會帶來不同的評價,但遶境過後也是有讓人欣慰的一面」。而據《ETtoday》報導,環保局永和清潔隊也回應,將派出掃街車沿遶境路線清掃,但在清掃完成前,因雨勢造成路滑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和#枋寮#威遠壇#中和威遠壇#遶境#繞境#鞭炮#永和#鞭炮殘渣#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6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