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山宮遶境惹怨檢討 比照跨年煙火至12點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9:45

青山宮遶境鞭炮惹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跟廟方開會,提出鞭炮減量、減少噪音、控制活動時間,廟方也提出,放鞭炮的時間比照跨年煙火,到凌晨十二點為止,對於這次遶境衍生問題,柯文哲說,到早上七點才入廟,真的拖太久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概有幾個重點,鞭炮要減量、噪音要減少,還有那個活動時間要控制。」

祭出三大改善項目,青山宮遶境,一整晚的鞭炮聲,讓民怨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赴青山宮檢討,煙火施放,將比照跨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一般的那個規則,就是會到晚上十點,十點以後就不能放鞭炮,但是我們跨年也是到十二點,所以這個就大家事先要講好,這次真的是到早上五點,幾點,七點才入廟這個就真的是拖太久了。」

 
圖/TVBS

青山宮管委會委員郭懿堅:「我們希望外來的(紅壇)盡量能夠集中,那麼呢,鞭炮減量。」

青山宮遶境,今年人數創五十年新高,紅壇倍增,遶境遶到太陽高掛,鞭炮聲變噪音,就連環保局清出的垃圾,也多出148噸。

台北市長柯文哲:「該罰的還是要罰,坦白講那個鞭炮,你要說是誰放的,除非有照相,預防比事後的處理重要。」

不諱言希望明年更多人來參加,北市府想藉青山宮遶境,帶動地方觀光、商圈經濟,但網路輿論持續延燒,就怕演變成市政危機,8日一早市長室會議先行檢討,也聯絡廟方,並告知要開記者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還是要做一個快速反應的政府,我也沒有說我們假裝沒看到,它就是個問題。」

北市府大陣仗,協同廟方、里長、區長排排座,有居民到場想發言。

 
當地居民:「我們是這附近的住戶,為什麼不讓我們反映。」

警方勸離,排除狀況,青山宮遶境鞭炮聲擾民,柯文哲急喊改進,不讓這把怒火,燒到自己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山宮#遶境#鞭炮#柯文哲#噪音#煙火#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99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