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開放進口在即 4大賣場:販售台灣豬為主


發佈時間:2020/12/2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6:36
4大賣場重申商品皆以台灣豬為主。(圖/中央社)
4大賣場重申商品皆以台灣豬為主。(圖/中央社)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4大賣場重申,目前沒有計畫販售萊豬,商品皆以台灣豬為主,至於販售方式與標示,都會依照政府規定辦理。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藉人數優勢准予備查,行政命令全數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針對萊豬進口,六都皆修訂相關自治條例因應,其中,台北市要求販售散裝生鮮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的連鎖超商、超市及大賣場業者,應於營業場所設置「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並於明顯處標示,新北市則推食材登錄平台因應。

量販業者家樂福和愛買、超市業者全聯及美式賣場好市多,均重申目前沒有計畫販售萊豬。

家樂褔表示,店內販售的冷凍、冷藏豬肉都是台豬,除將配合北市法規,設置不含萊劑專區,店內產品也均會標示來源,且在官網上提供檢驗報告。
 

愛買表示,從銷量發現消費者喜愛挑選冷藏新鮮豬肉,所以沒有規劃進口美國冷凍豬肉,目前賣場均販售台灣豬肉,包裝上會標示產地來源,陳架上也有張貼豬肉來源小告示,方便消費者參考。

全聯指出,明年1月1日開始,將販售100%台灣國產豬肉,商品上都有清楚標示產地來源,且販售方式與標示皆會遵照政府規定。

好市多也表示,目前以販售台灣豬肉為主,沒有計劃進口美國豬肉,至於細節的法規部分還在了解當中,只要是政府的要求,都會符合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台灣豬#豬肉#賣場#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225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