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期總是痛不欲生? 7招伸展緩解經期疲勞、放鬆心情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6:55
生理期來臨時可以做伸展,適度放鬆壓力與減緩腰酸背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理期來臨時可以做伸展,適度放鬆壓力與減緩腰酸背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孩們生理期不適合太劇烈的運動,建議做一些舒緩類型的運動,像是瑜珈或是低強度有氧,避免擠壓腹部和倒立體式即可。每次月經一來就痛不欲生的水水們,可以嘗試在生理期間進行簡單的伸展,只要3分鐘就能改善腰痠背痛的症狀,還能緩解經期身體疲勞、放鬆心情,平常早起、睡前也可以做,還能幫助減肥

1.貓式伸展

 

「貓式伸展」算是瑜珈中的基礎,有助於提升柔軟度,改善肩頸、腰部疼痛問題。首先將四肢接觸地面,變成類似爬行的姿勢,記得肩膀和手一直線,股關節和肩關節呈現垂直。吸氣時頭抬高,脊椎骨向內凹,吐氣時將背拱起,保持約3秒,接著來回約5次,慢慢吸吐,放鬆身體。

2.腹部伸展

第二個「腹部伸展」非常簡單,身體朝下,手掌撐起上半身,腰部以下雙腳貼地,可以感受到腹部的拉伸感。維持約20秒即可。
 

3.嬰兒式

再來是有助於舒緩背部壓力的「嬰兒式」,首先膝蓋彎曲,把臀部坐在腳跟上,接著膝蓋微張,雙手輕扶膝蓋旁的地面。臀部坐穩,腹部放鬆,舒緩臀部肌肉後,額頭慢慢向下直到貼地。雙手往前伸直,感受到身體側邊肌肉的延伸,保持這樣的姿勢,緩緩呼吸,感受到上背的伸展。

4.腿部後側伸展

第四個步驟是腿部伸展,換成仰躺姿勢,身體平躺在瑜珈墊上,左腿平放,右腿慢慢向上張開,直到與地面垂直,右手輕抓右腳掌,可以明顯感覺到右腿後側的拉伸感。維持20秒後,慢慢放下,換成左腿向上伸展後側,一樣20秒。

5.臀腿伸展

第五個動作是臀腿動態伸展,保持仰躺姿勢,雙腿平行貼地,接著右腳屈膝往上貼近胸口,雙手抱住右膝蓋,往胸前輕壓。維持3秒後放下右腳,換成左膝貼胸,雙手一樣輕壓,可以感覺到臀部和腿部的肌肉都有拉伸感。左右來回輪流進行約20秒。

6.抱膝式滾動
 

接著是延伸版「抱膝式滾動」,在瑜珈墊上躺好,雙腳屈膝向上半身彎曲,兩手抱住膝蓋,接著進行左右滾動,慢慢放鬆身體,保持20秒即可。

7.仰臥腿內側伸展

最後一個動作是伸展腿部內側,一樣是仰躺姿勢,雙腳屈膝,接著慢慢張開,腳掌對腳掌,兩腿呈現一個菱形的姿態。兩手放在大腿上,輕輕往外壓,可以感覺到腿部內側的伸展,一樣持續20秒。這組訓練簡單操作又能舒緩放鬆,練習完身體會輕鬆很多,平常有時間也可以做,今晚睡前就來試試看吧!

原文請見:生理期=每個月一次地獄期?超簡單「3分鐘全身舒緩操」,躺著躺著腰痠背痛都不見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月經#生理期#運動#伸展#腰痠背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0913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