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童接種疫苗「發燒39度」 衛生所:可能打錯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3:06
孩子出生之後,都會陸續接種多種疫苗來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孩子出生之後,都會陸續接種多種疫苗來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增進孩童的免疫力,在每個不同的年齡階層,都會安排接種疫苗,但最近有一名人母卻抱怨,她的兒子去衛生所打疫苗後卻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甚至一度發燒到39度,她不解去電衛生所詢問原因,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是「可能打錯疫苗了」,如此誇張的行為讓這位人母傻眼不已。

這名人母今(2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她就讀小一的兒子21日到當地衛生所接種疫苗,沒想到回到家後,卻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即便吃了退燒藥,兒子的體溫依舊維持在39度以上,致電衛生所詢問怎麼回事,對方要她回原本打疫苗的診所看看。

 

一名人母分享小一兒子從小到大打過的疫苗時程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人母提到,21日當天診所施打疫苗的對象,除了她兒子還有一位大伯,當下她和護理師確認過,疫苗與圖片相符,接著才接種「四合一疫苗及麻疹腮腺炎疫苗」,不料就在接種半小時後,她就接到電話要確認疫苗的印章,究竟蓋在兒童健康手冊的何處,她告知之後,今(22)日下午2點多對方又來電要確認打了什麼針。

人母告知兒子接種了「四合一疫苗及麻疹腮腺炎疫苗」,不料衛生所的人卻告知「妳兒子可能打錯疫苗了」,而且對方還說,若真的打錯疫苗,擔心孩子的身體恐怕會承受不住,建議過1個月後再接種疫苗。

 
聽完衛生所人員的說法,人母說自己去電到馬偕醫院詢問此事,對方則說「照理來說疫苗的發燒是不會燒到現在還在燒,還要再觀察」,而且應該去申訴衛生所,並拿著急診收據去問他們,這些看診費是誰要負責,「馬偕說疫苗多打無礙,只是衛生所打錯疫苗很離譜」。

人母分享小一兒子接種疫苗後竟出現高燒39度的情況,衛生所人員竟稱可能打錯疫苗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看完這名人母的分享後,紛紛直呼「這太扯了啦」、「小朋友太可憐了」、「未免太離譜了」、「這問題是誰要負責,這不是開玩笑的耶」,還有人提到「家長當場核對過了,還會有問題,真的太意外了,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免疫力#接種疫苗#高燒不退#衛生所#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1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