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恐入侵亞洲! 澳洲證實確診首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3:11

亞洲各國疫情也相當嚴峻,南韓周一單日24死創新高,首爾頒布5人限聚令。香港一天新增63例,當中13例感染源不明。俄羅斯情況更嚴重,一天就增加2.9萬例。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證實,澳洲也出現新變種病毒株的確診首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變種病毒株的威脅,現在不只出現在英國。

路透社報導:「新變種病毒株在澳洲、義大利和荷蘭也被發現,而英國則是數量最多。」

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技術顧問證實,澳洲已經有新變種病毒確診首例,所幸沒有在當地進一步擴散。

 
好消息是澳洲確診病例創下五天來新低,新南威爾斯州過去24小時內新增降到8例。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感謝超過4.4萬新南威爾斯州民眾前一天出來做檢測。」

雪梨北部海灘爆發群聚感染,當局封城抗議,街頭湧現等著檢測的車潮,澳洲總理趕緊出面安撫民心。

澳洲總理莫里森:「讓打算跨州團聚的澳洲人,還有雪梨『10人在家限聚令』,感到相當沮喪和失望。」

而相較於澳洲,南韓週一24人染疫死亡,刷新單日死亡新高紀錄,首爾市府立刻頒布「5人限聚令」。

首爾代理市長徐正普:「我們將執行新措施,首爾、京畿道和仁川,從12月23日起到明年1月3日,禁止5人以上聚會。」

南韓衛生官員傳達總理丁世均指示,從12月24日到明年1月3日,所有滑雪場全面關閉,要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而香港情況也不太妙,週一單日新增63例確診,1人染疫死亡,連三天確診病例突破雙位數,其中53人是境內感染,13人感染源不明,還有兩例來自英國,確診病例中還包括一名天水圍俊宏軒商場醫生,疑似為兩名確診者檢查而不幸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雖然有戴口罩和面罩,很難說當時可能在除下時,未必清潔做的很徹底。」

港府正進行回溯追查,確診醫生潛伏期時接觸過的病人進行後續追蹤。

至於俄羅斯,週一新增超過2.9萬例確診再創新高,累積死亡人數突破5萬人,但商場依舊是人擠人,儘管疫情升溫,戰鬥民族對疫苗依舊抱持觀望態度。

莫斯科民眾:「我不會去接種疫苗,我和我妻子都認為最好謹慎點,同時我們也會去觀察,疫苗是否會帶來衝擊,會有什麼副作用。」

 
相較之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防疫顯得更為積極,他親口證實英國藥廠「阿斯利康」,將混合部分俄羅斯自製疫苗「史普尼克V」,進行後續臨床實驗,希望不同疫苗結合能產生更強免疫效果。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樣的合作能帶來出色結果,能提高疫苗接種效率和安全性,並增加疫苗普及性。」

新加坡也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首批輝瑞疫苗從比利時順利送抵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成為亞洲第一國。

只是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爆發群聚感染,13名海外人士在隔離期間相繼確診,其中11人血清檢測後呈現陽性,他們雖然來自10個不同國家,但病毒基因排序相似,不排除都是同一個感染源,當局要求飯店不准再收房客,也下令500名員工立即接受檢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病毒#澳洲#南韓#確診#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