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收衣服遭落石砸中 山壁崩坍婦急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吳居誠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2:27

連日豪雨影響,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5日下午5點多發生山崩意外,砸毀2處民宅,而當時有住戶正在陽台收衣服,也被碎石打到受傷,家人也因為腰傷開刀,差點逃不出來,相關單位16日早上到場勘查發現,每顆落石都非常巨大,而且民宅緊鄰山壁,更是潛藏危機。

圖/TVBS

 
嘩啦嘩啦,大雨滂沱下個不停,下個瞬間,大量土石從山頂上崩落,整條路上塵土飛楊,好大一顆石頭,往轎車猛力砸下,甚至還有人遭到波及。

遭砸傷藍姓婦人:「我心裡還在想,想說該不會是飛機聲,嗯,不對啊,怎麼石頭一直打下來,這邊很痛,可能是石頭打到的樣子。」

回到家發現下大雨,想趕快把曬在陽台的衣服收進屋內,卻碰上這生死一瞬間,因為閃避不及,整個手砸到都是傷,家人也差點逃不出來。

 
受傷婦人家屬:「想要逃但爬不起來,我這腰去開刀,(爬不起來),爬不起來,慢慢爬,怕得要死要命。」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5日下午5點多,整條路都被土石封閉,而且每一顆石頭,體積、重量都非常嚇人,熱水器儲水桶都被砸到,凹進去一大半,還有小狗狗因此受困。

住戶:「一隻狗啊,發財,嗷嗚。」

落石都好大一顆,光靠人力根本搬不動,連屋頂都直接被砸穿,不過更可怕的是,所有民宅,全都蓋在緊鄰山壁的地方。

圖/TVBS

土木技師拱祥生:「你用鹽酸掛網的方式,先把它可能崩落的岩塊給他錨定,第二個你可以用落石防護網,被動的方式,雙重來去保護。」

連日豪雨加上地震,就是造成山崩主因,相關單位得想辦法,避免同樣事件再發生。

 
看看這山壁,一塊又一塊崩落下來,重力加速度,被砸到恐怕真的會出人命,這回天降巨石,婦人死裡逃生,真是好險好險,現在也暫住在親友家中,等待屋子修復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瑞芳#山崩#民宅#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90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