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玉皇宮帶頭封爐 紙錢統一送環保金爐燒化


發佈時間:2020/12/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3:43
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圖/中央社)
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圖/中央社)

屏東市玉皇宮每年春節到農曆初9天公生所焚化的紙錢高達350公噸,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今天率先全縣各廟封金爐,未來紙錢將統一送縣政府的環保金爐燒化。

在環保局長顏幸苑及民政處長徐富癸等人見證下,今天上午玉皇宮正式將有20年歷史的金爐焚燒口以鐵板封閉,並且上鎖,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郭明賢表示,這個金爐陪伴許多信徒成長,要封爐不少信徒及廟方人員不捨流淚。

 

郭明賢表示,多年前玉皇宮就響應政府降低空污政策,將香支減為1爐1香,從21支減為7支,如今有環保金爐,玉皇宮願意帶頭響應,為此,13日還辦法會向供奉的玉皇大帝及廟內700多尊神明稟報。

(圖/中央社)

他說,廟的收入主要來自香油錢,封金爐預估大概會減少5成的收入,但為了配合環保政策不得不做,封閉的金爐未來將成為廟內一景。

 
顏幸苑表示,縣環保局為了兼顧環保與信仰,今年在焚化爐旁興建了一座環保金爐,取名「金屏安」,供廟宇及民眾統一焚燒紙錢用,屏東縣每年約有1000多公噸的紙錢焚化,環保局將會持續向其他廟宇宣導,利用「金屏安」來統一焚化紙錢。

環保局表示,玉皇宮農曆春節期間及天公生紙錢總量達350公噸以上,封爐送環保金爐焚化,預估約可減少粒狀污染物1.24公噸,一氧化碳10.71公噸及0.96公噸的PM2.5污染物排放,將有效改善空氣污染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紙錢#環保#玉皇宮#空污#金爐#封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5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