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封爐 結果共19筆

  • 屏東玉皇宮帶頭封爐 紙錢統一送環保金爐燒化

    屏東市玉皇宮每年春節到農曆初9天公生所焚化的紙錢高達350公噸,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今天率先全縣各廟封金爐,未來紙錢將統一送縣政府的環保金爐燒化。
    2020/12/15 13:43
  • 殯儀館維修封爐 喪家爆代燒坐地起價

    民眾爆料,苗栗頭份市立殯儀館,金爐維修封爐,小金爐不堪使用,被迫找旁邊民間業者焚燒,業者坐地起價,一千漲到一千五,覺得喪家遭逢變故還被坑,實在委屈,殯儀館表示,金爐口水泥脫落,所以維修暫停使用,民代表示,民間業者地目使用不合,也沒有環保措施,要求追查。
    2019/11/26 13:29
  • 宗教團體法惹議 總統:充分溝通獲共識再推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宮廟負責人時表示,政府鼓勵減香絕對沒有滅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宗教團體法立法則已交代政院,充分溝通釋疑且有基本共識再推動。
    2019/03/07 17:06
  • 愛犬車禍亡...飼主竟「金爐焚狗屍」 廟方無奈封爐

    新竹縣1名男子日前因愛犬發生車禍死亡,卻不知道該如何善後,異想天開下竟跑到寶山鄉雙喜福德祠,把狗屍丟進金爐焚燒,嚇壞不少信徒。廟方人員表示,男子事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已擲筊請求土地公原諒,因此不打算追究,但為了超渡和淨化,目前恐怕得暫時「封爐」。
    2018/01/18 18:52
  • 【滅香風暴】掀滅香傷小英 綠營高層矛頭指向豬隊友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政策宣導,卻被網路謠言散播為「滅香封爐」,總統蔡英文對此動怒。23日全台近百家廟宇串聯集結北上遊行,原本的抗議行動在綠營黨政系統滅火後,改成「宗教嘉年華」,但整起事件餘波未平。遭點名鼓動宮廟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在地方公開指責民進黨政府推動修法形同帶頭滅香、滅教,讓蔡政府蒙上滅香罵名。郭的言行不僅惹怒黨政高層,更直接槓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為他的政治盟友、立委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提名埋下變數。
    2017/07/26 10:59
  • 柔性宣導減香 台南市府重申未滅香封爐

    減香議題熱,台南市政府今天重申絕未採取粗糙的強制作為去改變傳統信仰習俗,向來都是柔性宣導,推廣環保低碳;如祭祖以功代金措施推行7年來,民眾接受度愈來愈高。
    2017/07/24 16:42
  • 製香業者:政府應訂立品管標準

    中央減香封爐政策引發爭議,製香業者、台灣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忠今天表示,政府應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且訂立一套品管標準,讓本土業者有所遵循。
    2017/07/24 15:24
  • 環保署: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今天表示,香或紙錢鼓勵減量,但從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說,坊間謠傳宗教團體法幫往生者誦經要報准等都是錯誤的。
    2017/07/21 14:36
  • 內政部:沒有封爐滅香政策規劃

    內政部今天表示,內政部與環境保護署從來都未有封爐滅香的政策規劃或行動,會造成誤解,可能是相關單位在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因為立場認知的落差與溝通不足所造成。
    2017/07/20 17:40
  • 「沒說要滅香」! 總統怒:內政部為何沒澄清

    不滿環保署的減香政策,宗教團體23日號召要走上凱道抗議,因為他們認為蔡政府是以減香之名,行滅香或封爐之實,而這消息傳到總統耳哩,也讓總統在中常會上質疑,為何不見內政部長出來澄清沒有要滅香,更說「政府會被害死」,而是隔一天,內政部長出面回應,沒有要立法滅香,而且近日已跟地方政府聯繫盼能幫忙釋疑!
    2017/07/20 11:56
  •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眾神遶境23日上凱道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將於23日邀集上百間廟宇,出動眾神上台北凱道遶境祈福,訴求「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2017/07/04 14:53
  • 擔心封爐 武德宮串聯寺廟總統府「進香」

    環保署推動寺廟焚香減量,引發廟宇反彈,雲林北港武德宮認為,中央漸進式,要減爐到封爐,打壓宗教,武德宮透過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百間寺廟,預定在七月23日到總統府「進香」抗議,環保局強調,環保人人有責,但是從沒有強制要寺廟不能焚香燒金紙。
    2017/06/30 18:32
  • 柯文哲見證 龍山寺即日起減香減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為響應環保政策,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的見證下,進行天公爐、媽祖爐封爐儀式,未來僅剩佛祖爐,信眾只需拿1炷香。
    2017/06/16 11:57
  • 龍山寺封爐遭業者批斷生路! 柯:妥協結果

    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如今有3座香爐為響應環保,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封爐儀式,往後信徒將持一香參拜到底,對此因不滿封爐將斷生計,線香廠商一早集結龍山寺舉牌抗議,表達不滿。
    2017/06/16 11:48
  • 萬華龍山寺16日起再減香 僅剩1座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民國104年減香後剩下3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明天上午9時30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信眾僅需拿1炷香。
    2017/06/15 15:23
  • 快訊/降少空汙!龍山寺5/5起減香 每人限拿1炷

    有279年歷史的龍山寺,為減少空污影響,從5月5日號起將現有3座香爐減為1座,只保留觀音佛祖爐,每人僅拿1炷香。未來也會視減爐後的空氣品質改善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全面封爐禁香。
    2017/03/06 22:41
  • 拜佛點錯香恐殺生! 製線香材料分「葷素」

    拜拜用的香也分「素香」和「葷香」!環保署和全台寺廟簽署「減燒」協議,其中龍山寺的PM2.5濃度是行天宮的88倍,廟方說有意明年3月封爐,全面禁香。而其實製香材料,也分植物性和動物性。有些香是取用穿山甲、麝貓的腺體做成,得要殺生。不過香鋪老闆說,麝香有傷孕婦身體,市面上大多是植物性的「素香」。
    2016/12/28 11:52
  • 濱岡核電廠今起停機 日供電更吃緊

    福島核電廠因為核外洩,暫停供電後,日本另一座核電廠濱岡核電廠,因為安全顧慮也要停機了,濱岡核電廠的4號機今天開始停止運轉,預估最快明天,所有反應爐將全部封爐,這下日本供電更加吃緊,日本天皇夫婦也決定共體時艱,跟著大家一起節電。
    2011/05/13 17:44
  • 東京電力:最後手段 不排除水泥封爐

    日本政府宣布,將福島核電廠事故提升到與三哩島核災相同等級,東京電力公司也首度鬆口表示,未來如果還解決不了危機,將不排除採用當年車諾比,用水泥封阻反應爐,但美國核子專家對目前的核能外洩危機,仍然憂心忡忡。
    2011/03/19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