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天橋綁廢棄口罩 民眾:懷疑學生惡作劇

記者 何宜信 趙立 / 攝影 林佑璇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46

高雄一名沈小姐在回家路上發現,學生上下學必經的天橋被人惡意綁上廢棄的口罩,懷疑是被學生惡作劇,實際到現場詢問,負責打掃的小學生們也都有看過,但不知道是誰綁的,但疫情期間擔心口罩病菌多,環保局趕緊派人清除,也提醒,隨意棄置口罩儘管不是丟在地上,也已經觸法,可以開罰3600元的罰鍰。

圖/TVBS

 
天橋欄杆上,怎麼藍藍綠綠的,把鏡頭拉近一看,不是裝飾,竟然是口罩,而且還是用過的廢棄口罩。

民眾沈小姐:「用過就直接丟垃圾桶就好了,不用在放學來這邊來綁這個,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小朋友,但是它有再增加的現象。」

疫情期間,民眾特別敏感,而且出現的地點,還是許多國中小學生上下學必經的天橋,幾乎每個欄杆上都被人綁上口罩,被懷疑是有學生在調皮惡作劇。

 
圖/TVBS

附近打掃學童vs.記者:「有沒有人綁口罩在這個天橋上面,有,上次有,以前有多久以前啊,兩三個月吧,兩三個月喔,綁向外面,然後是像這樣,一個裡面有兩個到三個。」

負責打掃天橋的小朋友也都指證歷歷,這樣的狀況已經長達一兩個月了,地點就在高雄苓雅區的覺民路和平等路口天橋,8日沈小姐回家路過時發現天橋上莫名出現廢棄口罩,沒想到又過了幾天,口罩數量不減反增,認為可能是有小朋友有樣學樣,跟著綁口罩,但其實這行為已經觸法。

環保局專委郭景聖:「這個汙染行為是有罰則的,他的罰則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可以罰3600元。」

圖/TVBS

被抓到可是要被開罰3600元,而且是按次開罰,看天橋上的口罩數,可不是開玩笑,而且用過的口罩被人亂綁棄置天橋,擔心要是有學童伸手觸碰,細菌就這樣跟著走,目前環保局已經派人將口罩移除,也請學校加強校內宣導,畢竟疫情期間,任何可能的防疫漏洞,都要特別小心謹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疫情#罰鍰#廢棄物#汙染#廢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4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