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帶你走!視障乘客下車 「等1人公車」超暖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9:39

台中市出現「等一人公車」,原來有一名視障者到站要下車,司機和乘客都趕去幫忙,但熱心乘客發現,視障民眾下車後找不到方位,她詢問司機能不能稍微等她一下,就這樣帶著這位視障者到旁邊站牌,整個過程大約兩分多鐘,包括司機和全車乘客,大家靜靜等著視障民眾到定點後、熱心乘客上車,這輛50路公車才繼續上路!

圖/TVBS

 
晚上九點多公車到站,乘客陸續下車後,車子卻突然不動了,司機沒有馬上開車,而是轉頭確認、立刻起身,因為有一位視障者也要下車,就在他要上前幫忙的同時,一名穿紅色上衣女子也發現眼前這名男子好像找不到刷卡機,她起身引導刷卡。

熱心乘客林小姐:「車子停好,司機就趕快衝過來,因為他(視障乘客)提著一個很大袋的東西,司機就說『這個我幫你拿,我幫你拿』。」

圖/TVBS

就怕視障民眾下車後會有危險,女子攙扶對方慢慢走下車,但下一秒,乘客發現他不斷揮舞白手杖,知道對方找不到方向了。
 

熱心乘客林小姐:「我就跟司機說『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帶他去。』,司機就說『好好好!』。很小的一段距離,可是你會發現,看不見的人他真的每一步都很難。」

司機加全車乘客,大家等了兩~三分鐘,等到熱心乘客上車後,公車才又關門上路,協助引導視障者下車的乘客是她,台中市府民政局員工,她說這是一件小事,但她更想給公車上的謝姓司機一個鼓勵!

熱心乘客林小姐:「我覺得那個司機也許大家會覺得說,那本來就他該做的,可是該做的事情,不見得每個人都做得到。」

圖/TVBS

視障乘客當時搭的是統聯50路台中市公車,其他司機說,其實他們都有上相關的教育課程,有SOP協助視障或身障乘客上下車。社會局統計,台中市有6千多位視障者,交通局也有開發友善公車的手機APP,但只有在八條路線、120輛公車上有設置。

熱心民眾vs.記者:「我就去把我們裝冷氣那個大大保麗龍拿起來,把他寫131。 (你還幫他寫這樣子?) 對,他就拿著站在那邊,131的車子來,他就會停了。」

找到他下車的地點,大里區中興仁化路口這個站牌,附近有很多居民都看過視障者等公車,也都曾熱心協助。

 
熱心民眾:「舉手之勞,沒什麼啦!」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如果有更多人更願意多幫一個忙,對視障者而言,獨自搭公車,眼前的黑就不會再是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熱心#視障#乘客#司機#公車#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37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