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落石!「70公斤」石砸軌 基隆段誤點

記者 張寓科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9:52

台鐵瑞芳-猴硐土石崩塌,搶修都還在進行,其他地區又發生落石意外。6日早上11點多,基隆三坑站邊坡,一顆70公斤重的巨石,受到大雨沖刷滑落,先是砸破水溝蓋,又掉到鐵軌中央。意外當下,雖然沒有列車經過,還是造成基隆到七堵路段,8個列次誤點,影響千名乘客。其實一直都有在監控,也查出全台17處不穩定邊坡,除了監測,目前進行施工改善,避免坍方意外發生。

圖/TVBS

 
一顆巨石這麼剛好,掉在鐵軌正中央,消防獲報處理,只是石頭大又重,上頭布滿青苔,一個人根本搬不動,得出動兩名壯漢合力,才能勉強抱起來,扛到一旁。

仁愛分隊長高政晃:「現場一顆巨石,差不多有70公斤重,因為我一個人搬不動,我有呼叫兩位同仁過來協助,把大石頭從路中間,移除到旁邊。」

落石出現地方就在,台鐵基隆三坑站範圍內,受到連日大雨影響,5日早上11點多,鐵道邊坡,一顆70公斤重的落石,被豪雨不停沖刷後鬆動。

 
圖/TVBS

里長李隆進:「(從哪裡掉下來的?),從上面掉下來,砸到路中間這個地方。」

由於重力加速度,巨石先是撞擊水溝蓋,砸出一個大洞,接著才掉到鐵軌上,幸好意外當下,並沒有列車行經。

落石在兩小時內,狀況排除,但還是造成,基隆到七堵路段間,雙向列車一度誤點,影響8列次千名乘客。

乘客:「沒有沒有沒有影響,(回台北可以?)對。」

天氣狀況不穩,先前這裡就發生過,大小坍方情形,對此,台鐵人員也有因應措施。

台鐵人員:「我們現在看的情況,會不會再繼續掉落,我們要派人監控,即時開始監控,24小時要監控了。」

圖/TVBS

 
因為北海岸常下雨,邊坡易有吸水情形,台鐵針對邊坡檢測,分成四級,其中貢寮-福隆-石城,瑞芳-猴硐-三貂嶺等17處,屬於B極不穩定邊坡,得進行工程改善。

雨勢不停歇,瑞芳到猴硐路段,土石大量崩塌,搶救都還在進行,三坑站又發生落石,現在只能再加強,邊坡安全監測,以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土石#崩塌#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