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石砸傷、疑病休克 加里山一日兩山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4:12

苗栗加里山,山形像富士山,又稱台版富士山,今年因為疫情,大家走向山林,加里山也熱鬧起來,它是海拔2千多公尺的小百岳,屬於中級山,不是大眾路線,去年救援7件,今年已經23件了,光是昨天,就有一名登山客被落石打中,腿部骨折,消防隊員把人抬到登山口,又接獲另一件,山友休克昏迷,馬上回頭上山,但是沒能把第二名山友救回來。

圖/TVBS

 
救難人員從山上,用軟式擔架把人抬下山。

救難人員:「忍耐,忍耐,這裡下去真的,有點陡。」

圖/TVBS

擔架內,穿著條文上衣的事47歲的登山客,黃姓男子,他和朋友攀登加里山,被落石打中,左小腿疑似骨折,無法再走,請求救援。
 

山路曲折陡峭,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把人抬下山,來回兩三個小時,才剛到登山口,又接獲救援消息,另一名登山客,因為身體不舒服,突然昏倒休克,沒了呼吸心跳。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鄭勝峰:「接獲加里山民眾遭受落石,擊中左腿的救護案件,在11點15分左右到達登山口,也在那個時間點,又立刻接獲到另一件案件。」

圖/TVBS

48歲的林姓男子,昏倒在二坪步道0.5公里處,救難人員又上山,接著救援,患者沒了呼吸心跳,急救送醫,依舊沒能救回來。

加里山標高2220公尺,是台小百岳之一,山頂是一等三角點,視野遼闊,疫情之後,熱鬧得有如菜市場,尤其休假日,想要在三角點拍照還得排隊,不過這這座中級山,不算大眾路線,沿途需要攀繩,高度落差940公尺,山下居民表示,山下停車場能停200輛,現在幾乎全滿,是疫情之前的兩倍。救援案件,也因為人數變多而增加,去年7件今年已經23件。消防隊提醒,登山客出發前,身體狀況,體能評估,安全措施還是得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客#救難#落石#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