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此一遊!太平山木棧道 遭遊客塗鴉「魚兒」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34

後疫情時代,許多遊客都喜歡登山,像是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以往七到九月都是旅遊淡季,今年反而湧入21萬人,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七萬人,但最近就有遊客在茂興車站沿線的木棧道發現,路標和欄杆總共十個地方,都被用粉筆畫上魚兒的字樣,對此羅東林管處表示,如果發現遊客亂塗鴉,將依法開罰。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列車緩緩靠站,看見蹦蹦車,民眾拿起手機狂拍,但最近卻有遊客,來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路看見。

用粉筆寫上魚兒兩個字,還標註箭頭方向,而且不止這一處茂興車站,蹦蹦車沿線的木棧道,標示牌甚至欄杆上,總共10個地方都被用粉筆亂畫,景觀遭到破壞,其他遊客看了覺得很誇張。

民眾:「這沒公德心啦,太不應該了,這要把他檢舉出來。」

 
對此羅東林管處表示,因為蹦蹦車沿線,監視器並不多,雖然不了解塗鴉的用意,不過園區會加強宣導。

圖/TVBS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我們工作人員已經花了半天的時間,去把整個園區巡檢過一次,那接下來我們也會在蹦蹦車發車前,來做一個廣播的提醒。」

林管處也表示,如果之後發現有遊客亂畫也會依法開罰最高六萬元。

後疫情時代,登山旅遊夯,太平山就連每年七到九月的旅遊淡季,人潮還是不少,今年七到九月的入園人數湧入21萬人,對比去年,增加了近七萬人次,不只太平山。

白茫茫的雪地裡,遊客開心滑雪,雪霸國家公園,一到九月通過入園申請的登山客也增加了四成。

圖/TVBS

只是開心出遊,卻有遊客一時好玩,隨地亂塗鴉不只破壞美觀,也會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客#登山客#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木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5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