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洗澡!入住8年 浴室磁磚凸起「澎共」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2:04

入住八年的房子,竟然每個浴室的磁磚陸續凸起!宜蘭一名游小姐2012年買了一棟透天厝後,一開始沒有使用三樓浴室,磁磚卻無預警凸起爆裂,本來建商有協助處理,因為還在保固期內,但接下來過,換樓下的浴室磁磚都出狀況,現在已經過了保固期,只能自己修繕,有師傅懷疑可能是熱脹冷縮,或是舊式工法才會釀成凸起。

圖/TVBS

 
來到浴室,建商挑選米白色的磁磚,讓室內看起來整潔明亮,只是輕輕敲。

這一面跟另一面的聲音卻是完全大不同,因為這磁磚後頭似乎有中空的情況。

宜蘭游小姐2012年買下這棟透天厝,以為跟家人好不容易有個家,結果浴室磁磚,卻是困擾他們好久。

 
圖/TVBS

投訴住戶游小姐:「後面都一坨一坨的,都是空的,然後後來師傅拆這一面的時候,昨天下午傳給我看,妳家可以攀岩了耶。」

一開始原本是3樓的浴室出問題,明明從搬來後都沒有使用過,卻在幾年前出現澎共的情況,接著2樓主臥浴室也凸起,過沒多久,連一樓的磁磚也有類似狀況。

投訴住戶游小姐:「一開始聽到霹哩啪啦,我馬上衝出來,(磁磚沒有爆開),沒有爆開,就是霹哩啪啦的聲音,建商有請人來灌泡泡膠,把磁磚黏回去。」

尤其拆掉原有的磁磚後,後面的黏著劑怎麼會是點狀。

圖/TVBS

泥作師傅:「(現在來講還有人用這樣子的工法嗎),(像這種打點的工法),目前是沒有用這種工法,因為這種工法是不被允許的。」

不少泥作師傅都說,這是以前的舊工法,雖然黏較小的磁磚比較OK,但大片的,可能會因為清潔問題,或是背膠處理不當,熱漲冷縮都可能造成磁磚凸起。

 
偏偏建商的確有保固期,游小姐家已經超過時間建商只好請住戶自行修繕。

但連朋友今年剛買同建商的建案,竟也開始漏水。雨水從牆壁,還有窗戶不斷滲漏,雖然建商答應會協助處理,讓他們好納悶,這是否是哪個施工環節出差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浴室#磁磚#建商#黏著劑#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3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