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水工程進家「挖地鑿洞」 屋主轟入侵住宅

記者 洪浚緯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9:40

有中和民眾,指控新北市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包商進到家中開挖,破壞磁磚地鑿出一個大洞,不滿明明說了屋內沒有化糞池,但施工人員不理會硬要挖,認為這樣是入侵民眾住宅,對此代辦工程的營建署澄清,廠商是按照平面圖施工,符合作業SOP。

圖/TVBS

 
屋主妻子黃太太vs.施工人員:「因為你闖入民宅給我們弄,營建署叫你進來弄的嗎,營建署叫你進來敲的嗎。」

黃太太不滿浴室外,磁磚地被鑿開挖出一個洞,但工人還是拿著電鑽施工,民眾抱怨家裡被搞得又髒又亂。

屋主妻子黃太太:「侵犯住宅這樣子,把我們整間都弄得灰濛濛的,我們能生活嗎,我們吃灰塵吃到飽。」

 
屋主認為工人不細心,沒考慮他們還住在家,工程從8月13日到19日,做了一個禮拜,每天都烏煙瘴氣。

屋主黃先生:「挖這邊,挖到這九塊磁磚都壞掉,他一直要找說我們後面還有化糞池。」

圖/TVBS

當天工人進到室內,說要按照平面圖找化糞池接管線,屋主解釋平面圖有錯,但施工單位並不理會。

營建署工務所主任林嘉宏:「我們並不是強挖,我們是依照我們手上建築物的圖說,監造跟施工廠商在現場,都會這樣去做一個執行。」

代辦工程的營建署澄清,進屋內施工前有先和屋主溝通,一切合乎法規和流程,但不滿工程結束卻沒有好好收尾。

屋主黃先生:「他就不給我弄啊,因為這邊比較高,缺點是會淹水。」

圖/TVBS

 
對於民眾指控,施工廠商說施工前,本來就有高低差,施工完恢復原貌,側邊有留排水溝不會積淹水,門口則是怕阻擋進出,配合鐵門位置才沒有回填。

新北市水利局科長蔡建立:「(如果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那我們也會盡快來跟營建署那邊商討。」

目前新北污水下水道工程,在中和土城新店由營建署代辦,其他26區則是水利局自辦,用戶接管已達105萬戶,還剩100萬戶未處理,代辦的營建署澄清,施工後都有幫忙恢復原狀,但面對住戶不滿,承諾會請施工廠商改善,減少施工時影響民眾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污水下水道#工程#平面圖#施工#入侵民眾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