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獎狀遭班導霸凌!全班嘲笑呼巴掌 她愧:再不敢考前3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21:11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拿獎狀卻遭班導帶頭霸凌!一名女子回憶,她民國66年就讀國小二年級時,某次拿到全班第一名,放學時等不到媽媽來接她,正值溽暑便拿起手中的獎狀來搧風降溫,沒想到這一幕被導師看到,隔天當著班級的面嚴厲責罵「不要臉!驕傲」,要求全班同學把手舉起來指向她「大聲笑,越大聲越好!」接著抓住她用力甩耳光。此事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後來再也不敢得前三名,就怕看到獎狀。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回憶遭霸凌的往事,她近日在破舊筆記本裡翻到幾張夾在裡面的獎狀,「那是民過66~67年間,我國小一、二年級的獎狀,那瞬間,某個慘痛的回憶又浮現在腦海裡,因它曾造成我又小心靈極大的受創…」。
 
她敘述,故事發生在她小學二年級的下學期末,那學期她得到全學年的第一名,也因此得到獎狀,中午放學時便手持獎狀到校門口,興沖沖地要跟媽媽分享喜悅,沒想到全校都走光了仍不見媽媽來接她,她便走回校園晃悠。當時正值6月炎夏、日正當中,她站在沒有遮蔽物的大門口不停流汗,只能拿著獎狀在臉側搧風,而這一幕恰巧被班導撞見,班導冷眼一看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
 
沒想到惡夢就此開始,隔天一早到校時,班導突然在早自習期間把她叫到講台前嚴厲斥責,更告訴全班小朋友「OOO非常不要臉,是一個非常驕傲的同學,她昨天放學後不回家,拿著獎狀在校園到處炫耀,大家現在把手指舉起來指著她,大聲笑她,越大聲越好!」頓時,她只聽見耳邊傳來刺耳嘲笑聲,和如利箭一般指向她的手指,「我羞愧地兩眼泛紅,無地自容,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惡夢還未結束,班導此時突然抓住她的胳膊喊要處罰,接著左右開弓對她的臉狂賞巴掌,「我不記得她到底甩了幾個耳光,也許四五下,也許更多,我只記得回到座位時,雙頰痛到麻木沒知覺…」此後,她小學時期再也沒得過前三名,甚至害怕看見獎狀,「在一個八歲大的孩子心中,考第一名成了一種可怕的噩夢,成了一種羞恥」。
 
「校園霸凌只限於學生與學生間嗎?其實不只!老師常常就是帶領霸凌的始作俑者」,她表示,雖然此事發生至今已逾40年,但她仍相當心疼當時年幼無助的自己,終身難以忘懷那種站在講台上的凌遲,「而我現在當了老師,這個兒時的回憶,不再讓我害怕,但卻成了一個自我警惕的指標」,她時時告訴自己欣賞每個孩子的優點、公平處理學生之間的勃谿、不輕易說出傷害孩子的話,因為永遠不會知道哪句話會讓孩子記得一輩子、傷害孩子一輩子。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分享被老師霸凌的故事,紛紛留言「有的老師真的很不配當老師呢」、「以前的父母都不會保護孩子!現在的老師敢這樣對待小孩會被父母殺了吧」、「有些老師根本變態,有時候心情不好就找學生出氣」、「以前唸書的潛規則,家長要送禮給老師。我永遠記得老師收到媽媽殺好的鴨,當時老師那種燦笑貪婪的表情,後來妹妹也被同一位老師教,媽媽可能沒送雞鴨,喝個白開水就被老師罵貪吃」、「心疼當時年幼被欺負的妳,但也因為被欺負過,現在一定是個能為學生著想的好老師,加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班導#霸凌#獎狀#第一名#嘲笑#巴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645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