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氣溫「狂降10度」防雨襲 恐又有雙颱接力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08:23
今(8)日北部高溫降近10度。(圖/TVBS)
今(8)日北部高溫降近10度。(圖/TVBS)

即將變天!今(8)日起一週受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多,到週二(10)日前都是較潮濕的氣候,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驟降近10度;近日仍有些熱帶擾動在菲律賓周圍,今白天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近期仍有機會生成1、2個颱風

今(8)日起到週二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地區都是較潮濕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指出,今(8)日起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的17.1度;台北昨(7)日高溫來到32.6度,而今日最高溫僅剩23度,降幅高達近10度。
 
林定宜透露,這波東北風將持續一週,週二前水氣較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花東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週三至週六水氣減少。 

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嚴防瞬間大雨,也針對15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可能發生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會有較大風浪。

 
近期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有機會生成有1到2個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而近期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有些熱帶擾動,今日白天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另外在帛琉海域也有擾動,有機會生成有1到2個颱風,但因緯度都較低,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氣溫#驟降#低溫#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6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