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米價?小卷切盤賣60 業者:汆燙會縮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21:08

民眾到高雄一家小吃店用餐,點了好幾道小菜,當中一道小卷切盤,上面一共有六塊,民眾覺得一盤60元賣太貴,詢問店家後老闆還反問,對啊一盤60,怎麼了嗎,照片PO網有人覺得並不貴,畢竟做生意要賺錢,業者則回應,小卷有季節性影響,價格都算公道,可能是汆燙後會縮水,讓客人覺得份量變少。

圖/翻攝自靠北餐廳2.0

 
小菜上桌,這盤汆燙小卷賣60元,盤子看起來有些空虛,照片上還標註一到六的數字,小卷切盤共六塊,民眾PO網,說他直接端去問老闆,這樣60元,老闆回對啊,還反問客人怎麼了嗎?

六塊小卷60元,PO文網友自嘲,應該是自己吃米不知米價,網友紛紛留言,海產這樣不算貴,店家也是要賺錢的,可能獨家醬汁比較貴,也有人說市場買回家的話,要一百多元,但要自己料理。

顧客:「(標價)看清楚就好了啊,就是客戶自己選擇吧。」

 
顧客vs.記者:「有一點少,(60元你覺得還可以接受嗎),有點貴。」

小吃店老闆:「多少量,大概就是一個盤子這樣子。」

圖/TVBS

被嫌小卷切盤貴,是高雄知名雞肉飯分店之一,業者說看部位切,有大小塊,通常是6至8塊不等,加上會受季節影響量多量少,利潤已經很低了。

小吃店老闆:「我們也不會刻意去秤重,因為它,像小卷,它其實像,它煮久了之後,它會是會縮起來的,你在視覺上就會感覺到更少這樣子,說真的它的成本高,如果我多切個一塊,我這個可能就是沒有賺頭。」

麵攤老闆娘:「它燙一燙之後它就會縮水,縮了大約1/3左右。」

圖/TVBS

再到黑白切麵攤,也點燙小卷,一次賣一尾,顧客自己選,依大小每尾80至100元,挑一隻80元的,切一切份量不少,有九塊。

 
烤小卷攤販vs.民眾:「一隻50的,要不要辣椒,一點點就好。」

離港口近,旗津路邊烤小卷,半隻50元,跟小吃店和麵攤的比一比,烤小卷50元,剪一剪有10塊,雞肉飯賣的小卷有6片,麵攤9塊,還不含小卷的頭部,雖然貴了20元,但份量更多,不過每間店進貨,店租以及人事成本,都不能相提並論,下次點餐前,最好先問清楚,才不會事後有被坑的感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卷#汆燙#縮水#份量#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01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