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鹿新北海岸現蹤!憂受困 吹箭麻醉救援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欣逵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21:20

民眾發現一隻梅花鹿,竟然出現在新北白沙灣岸邊,梅花鹿大搖大擺在淺灘散步,民眾見狀連忙通報警消,動保處說,要等獸醫用吹箭帶回去救援,目前只能暫時圍捕,避免牠亂跑。

圖/TVBS

 
民眾不斷吹口哨,想吸引梅花鹿的注意,聽到聲音,梅花鹿似懂非懂轉過頭,看起來就像孩子在動物園跟動物玩耍,但其實這裡是新北石門白沙灣岸邊。

怎麼會有梅花鹿跑到礁石跟淺灘附近散步?民眾覺得驚奇,梅花鹿一下舔舔身子,一下左顧右盼,就像受困在海邊。

圖/TVBS

岸邊附近的大人跟小孩難得看見梅花鹿,都停下來駐足觀看,有人報警請警消救援,就怕牠亂跑或掉進海裡。
 

民眾:「我剛剛本來以為,牠是受困的,可是應該是有人養吧,然後跑出來,這樣子。」

圖/TVBS

警消一邊保持距離,一邊觀察動靜,動保處說,這要等獸醫師用吹箭帶回救援,梅花鹿是群體動物,通常出沒山區,這次卻跑到海邊。

民眾:「我在徒步環島,(很幸運?),而且在海邊看到的(梅花鹿),不是在山上看到的(梅花鹿)。」

有釣客說,包含7日這天,這已經是北海岸2個多月來第三次發現梅花鹿,民眾直呼好特別,嘖嘖稱奇,但動保處還要釐清,鹿是人為飼養,還是野生跑到海邊溜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梅花鹿#白沙灣#圍捕#北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9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