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國泰裁員「新約降薪」 國航「調飛時」

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1:06

航空業撐不住的裁員,想保障員工工作權的,迫不得已刪減成本,有國籍航空內部員工透露,新進飛行員簽的是新合約,調降保障飛時,從75小時剩54小時,等於新進機師月薪少8萬,副駕駛也只能領16萬,內部傳出不平聲音認為「同工不同酬」,航空公司表示疫情關係,思考變通原有經營模式,重新評估成本支出,才能永續經營。

圖/TVBS(非當事人)

 
國泰航空大裁員營運想繼續撐,就得從成本刪刪減減,有空服員已經簽下配合減薪共體時艱

空服員Freddy:「不是公司要我們去減薪,是他要求我們自願減薪,很多傳聞說就是如果公司要裁員的話,就是會裁掉那些不自願減薪的那群人。」

圖/TVBS

Freddy是港籍國泰空服,減薪後收入減少生活壓力變大,因此自己斜槓創業,開了中小型健身房,當然除了空服開飛機的機師都被影響。
 

衝擊的是新進飛行員,因為過去保障飛時75小時,7月1日新約上線剩54小時,短程航線也從65小時變50小時,等於薪資跟著降,以機師來說原本近40萬月薪,新加入只能領30萬,副駕駛月領剩16萬元,總薪水少了超過20%。

現役機師:「正駕駛(薪水)可能差到8萬台幣以上,然後副駕駛的話,大概會(落)差到3到4萬,同工不同酬在公司內部,確實會引發一些不公平。」

圖/TVBS(非當事人)

內部機師透露合約也表明,未來營運若恢復正常,會彈性把該措施取消,但畢竟薪水落差大,還是有員工內心不平。

機師工會李信燕:「我們還在持續跟公司協商當中,長期來說將來或許會造成,在同事之間會有一些相處上面,或者是說同樣的合作上面的問題。」

航空公司回應疫情影響,必須思考變通原有經營模式,重新審慎評估成本支出來永續經營,畢竟比起裁員,至少保障員工工作權,只能先共體時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航空業#工作權#同工不同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14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