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工作權 結果共245筆

  • 陳綺貞哽咽訴「合約非親簽」!鍾成虎不忍回擊 揭她違約還主動提告

    「文青女神」陳綺貞和舊愛兼鍾成虎爆發合約糾紛,鍾成虎以添翼創越工作室負責人名義,對她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7)日上午再度傳訊雙方,不過陳綺貞吐露「聽說很多合約親筆簽名,不是我親筆簽名的」,稍早鍾成虎也發律師函以兩點聲明回擊,要她理性依法處理,「任何影射或渲染,最終都無法通過法律檢查」。
    2024/03/07 15:16
  • 狂被檢舉記點!氣到中風、憂鬱 百輛小黃抗議

    交通部今年六月底恢復違停檢舉,計點制度也加嚴,一年之內記滿12點,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雖然後續部分記點放緩,但職業駕駛認為這不是解方,今天(13日)多名計程車駕駛上凱道抗議,質疑記點剝奪工作權違憲,要求撤回。
    2023/12/13 19:51
  • 見貨車違停卸貨「乖乖等vs.違規超車」 網分派反應兩極

    台灣貨運工會先前曾向交通部提出強烈訴求,抗議都會地區卸貨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貨車司機在緊迫的配送時間壓力下,常常被迫違規停車,該工會呼籲交通部進行適當的規劃以增加卸貨車位,並提出相應的司機工作權保障措施。
    2023/11/10 16:23
  • 政院通過警消組協會「非工會」 消防員怒:別為基層代言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4條消防員性命,各界高喊籌組工會聲音四起,而今(26)日行政院拍板修法,僅通融警消等特種公務人員組協會,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重砲回擊無法接受,痛批此修法是欺騙社會大眾,「請不要為基層代言」。
    2023/10/26 16:18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國慶日前夕消防員上凱道!替殉職弟兄討公道

    國慶日前夕,「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帶領部分消防員,走上凱道,要替屏東明揚惡火,殉職和受傷的弟兄討公道,不過因為申請路權沒有通過,警方認定活動屬於「非法集會」,在現場進行驅離,引發抗議民眾不滿,一度與警方爆發口角。
    2023/10/09 23:43
  • 消防員盼組工會!林右昌給軟釘子:屬公務員不適用工會法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4名消防員的性命,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稱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4)日受訪表示,針對消防員提出的3大訴求,其中包含組工會一事,由於消防員屬於公務員,有國家完整法律制度保障,跟工會法一點關係也沒有,現研議修正「協會法」,盼能放寬相關規定。
    2023/10/04 14:46
  • 消促會將夜宿凱道恐遭清場 林右昌:政府不會做這種事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稱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卻傳出警方將阻擋「清場」。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日)上午受訪表示,政府重視所有聲音,「台灣是民主社會,這種事情不應該做,也不會做」。
    2023/10/02 15:18
  • 編抬離小組阻消防抗議? 北市警:斷章取義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次在行政院前抗議,雙方溝通沒有共識後,決定國慶日要再次上街頭,有員警在臉書曝光警局保安科報告,表示為了國慶無預警陳抗活動,即日起訓練抬離小組,引發基層警消炸鍋,但內政部長林右昌說,這不是事實,台北市警局也澄清,消息遭斷章取義,抬離小組非針對消防抗爭活動成立。
    2023/10/02 14:46
  • 支持組工會、提高預算 柯文哲拋6大消防政策

    屏東工廠大火,造成嚴重傷亡。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不僅向政府行政院提出陳情,提出三訴求,更呼籲各總統參選人表態。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29日)提出六項政策,包括支持消防員組建工會,以及提高消防救災預算等。
    2023/09/30 19:21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政府已編76億加強消防員設備 陳建仁:未來再編80億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要求開放組工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由於消防員是公務人員,行政院將與考試院持續協商,提供最好的政策方案;他說,政府已編列76億元提供消防人員裝備以及加強相關設施,未來還會再編80億元經費。
    2023/09/25 14:56
  • 消防員喊組工會 賴清德競辦:持續溝通保障消防員權益

    屏東明揚科技廠房昨(22日)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上凱道,喊話總統蔡英文支持消防員組工會。針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訴求,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目前內政部及屏東縣政府全力投入救災,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協助傷者和家屬。另外,也已啟動調查程序,並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釐清還原事情的真相。對於罹難者我們深感不捨及哀悼,也祈願傷者早日康復。
    2023/09/23 17:28
  • 酒駕遭攔查怪警「沒給水漱口」 男訴訟求撤單遭打臉

    台北市1名莊姓男子,今年5月間,酒駕騎機車行經台北市中興橋時遭攔檢,現場檢測酒測值0.22MG/L,雖然未超標,但仍挨罰1萬5千元、吊扣駕照1年,莊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聲稱警方沒給他礦泉水漱口,影響良民權益,導致他身心受創,生計、工作權益也遭損害;對此警方則打臉指稱,盤查過程中莊男並未要求使用礦泉水漱口,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警方執法無違失,駁回莊男請求。
    2023/08/31 14:12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美商「科慕」無預警關廠3天後解僱 衝擊259名員工

    全球最大的鈦白粉生產商,美商科慕公司在台設有桃園觀音廠,但沒想到今天(7/28)上午無預警發出,8月1日全面關廠通知,259名員工一夕之間失業,員工超錯愕,工會也發現關廠通知發出後,公司才向市府提交大量解僱申請書,痛批根本罔顧員工的工作權。
    2023/07/28 23:45
  • 遭控誘導學生交往 前台大師李明璁:不再任教

    MeToo事件遍地開花,也燒進大學校園內,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還曾獲得金鐘獎,沒想到卻遭女學生控訴,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關係,甚至還爆料受害者不只一人,台大社會系表示,已通報性平會處理;李明璁則在臉書發聲明,反駁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未來會辭去所有教職,也不再任教。
    2023/06/18 18:12
  • 空姐太胖就停飛!海南航空新規挨轟歧視 律師:恐違法

    大陸海南航空,因限制空服員體重引起爭議。海南航空發布最新的空服員形象管控通知,規定體重只要超出標準值10%就立即停飛。有網友看了審核標準痛批,165公分的空姐只能55公斤,太瘦像豆芽一樣根本不好看。也有律師出面警告,海航作法是用審美剝奪工作權,涉嫌違法。
    2023/06/10 12:44
  •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2023/06/05 10:36
  • OpenAI執行長籲美政府:立法管我們的產品

    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近日出現令人不寒而慄的一幕:AI人工智慧撰文並透過深偽技術,合成一位現場參議員的聲音,幾可亂真,在本尊眼前播放著他從未說過的話!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執行長呼籲美國政府,儘快立法監管AI的開發應用,以免影響消費者的隱私與權益。AI衝擊人類生活,從工作到著作權甚至各國的大選,都能透過AI技術影響操弄。電動車集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直言,AI傷害人類的機率,並不是零。
    2023/05/17 19:53
  • 消防員遭性騷卻被迫離職 當事人親曝長官刁難行徑

    宜蘭縣消防局南方澳分隊一名彭姓女隊員去(2022)年12月時,在分隊遭受性騷擾,導致身心受創,經就診後醫生診斷為急性創傷壓力反應,宜休養2個月,當事人彭小姐控訴宜蘭縣消防局調查過程中,對她言語壓迫,甚至情緒勒索、不核病假等,都對其造成二次傷害,認定備勤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未使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理。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宜蘭縣消防局檢討處置流程,機關應重視基層公務人員身心健康,勿成為二度傷害當事人的共犯。
    2023/04/19 13:27
  • 中油衝刺自有油源占比 取得澳Dorado油田10%工作權益

    中油今天宣布,昨天以全資子公司OPIC Australia名義與澳洲Carnarvon公司簽署「澳洲西北海域Dorado油田及鄰近探勘礦區買賣契約」,取得Dorado油田及其鄰近4個探勘礦區各10%工作權益,全案尚待澳洲政府核准後生效。
    2023/02/22 16:19
  • 代理老師「暑假無薪吃自己」桃園率先六都 給足12個月薪水

    台灣在教學現場,除了正式老師外,還有很多的代理老師,這些老師做跟正式老師一樣的工作,卻只能領到10個月的薪水,暑假吃自己,桃園市率六都之先,宣布從這學期起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也就是可領到完整12個月薪水,也因此引發骨牌效應,各縣市陸續跟進要給代理老師全年聘期,窮不能窮教育,不能犧牲老師的工作權益。
    2023/02/21 23:15
  • 《一步一腳印》921損失50億 南投酒廠靠員工這樣翻身

    「穩定」是很多人跑去當公務員的理由;但也就是因為「穩定」,讓人有時覺得公務機關、國營機構,缺乏開創性和競爭力,因為整體機關的績效,管你三七還是二一,對他們自身的工作權,沒有影響。
    2023/01/05 18:49
  • 她靠「酒店工作者」現賺35萬台幣 背後真相曝光

    「2022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27)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頒獎典禮,不分類首獎獎金35萬元由趙若彤執導的《海與岸》獲得,該片記錄三位酒店工作者及經紀人的真實生活面貌,及他們爭取平等工作權、投身職業去汙名化倡議、到組織工會及與社會對話的過程。
    2022/11/28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