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椅墊泛黃寧願罰站 台鐵:每日掃、3年換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38

最近有乘客發現台鐵區間車廂的椅墊超級髒,整個泛黃,讓乘客寧願罰站在擁擠車廂內,台鐵回應每天都會消毒清潔,但是要整座拆下來更新則是三年一次,但台鐵座椅看了害怕讓人不敢坐,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普悠瑪車廂上也有類似情形。

圖/TVBS

 
搭乘普悠瑪看看這椅子上緣,全都泛黃,還有多處都已經褪色,就連扶手的位置也有髒汙脫落,讓人看了都怕,就連區間車上也相同,最近還有民眾說,椅墊髒到大家寧願不坐,都擠在走道上,把乘客嚇到都罰站。

台鐵機務處長陳詩本:「電聯車還是說我們的城際列車,基本上我們是三年,回去機廠做一次大修,做大修的時候我們會順便將所有的座椅布全部把它更新。」

圖/TVBS

台鐵解釋,椅布清理每天都會做清掃和消毒,但要整個翻新則是3年才會一次,這輛位在南部的區間車,目前排定將在年底更新,椅墊髒難免引發不好觀感,新車何時能到位乘客更關注,被讚是台鐵史上最美的900型電聯車,首批2列20輛將在10月24日抵台,預計明年春節前可以載客上路,但10節車廂只配置3間廁所,就被質疑是憋尿列車。
 

圖/TVBS

台鐵機務處長陳詩本:「以最大的容量來設計的,至於廁所少一間,當然就是說,我們是考慮到畢竟這是中短途乘坐的距離,所以我們當初就捨棄了廁所。」

當初以通勤通學為概念,設計類似捷運,也讓內部乘坐量更大,空間比800型增加40%,輪椅區4位變8位,腳踏車區也加大,因此就限縮到了廁所配置,不過拿現在的800型和900型相比,廁所數量其實只少了一間,900型內裝也曝光,好孕座、博愛座和一般座椅都有粉嫩色調,連廁所也是,腳踏車放置方式也有些微不同,也令不少網友驚呼更期待最美通勤車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區間車#椅墊#泛黃#罰站#900型#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4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