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延伸宜蘭引不滿!屏東人怒成二等公民 林佳龍解釋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07:58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惹議。(圖/TVBS資料畫面)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惹議。(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擬加速高鐵延伸宜蘭方案評估,未來從南港到宜蘭僅17分鐘,不過此舉卻引來屏東人不滿,認為屏東人口是宜蘭的近兩倍,但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卻如此困難,政府重北輕南,「難道屏東人是二等公民?」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高鐵延伸宜蘭已評估很久,目前規劃的全台鐵道路網,目的是打造出全台6小時生活圈,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是全台灣的事,並無刻意偏袒。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昨(19)日在臉書表示,當日他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正式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研究,期盼鐵道建設可以落實完整的國土規劃,促進區域均衡發展,而宜蘭鐵路高架化,將配合高鐵延伸宜蘭、宜花東快鐵,打造宜蘭成為串聯北台灣和東部軌道路網的樞紐和門戶。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

不過,臉書粉專「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同日則發文怒指,屏東人口是宜蘭人口的近兩倍,但只因為宜蘭是台北的後花園,台北官僚對宜蘭特別關愛。政府給宜蘭高鐵是慷慨解囊,因為「高鐵延伸宜蘭是主線延伸」,寧願豪砸1800億,花錢不手軟,但屏東要一條主幹線延伸,邏輯就跟延伸宜蘭一樣,「屏東想被正常對待卻如此困難!」
 
該粉專直指,政府給屏東的高鐵延伸,是一條不知所云的支線,比起延伸宜蘭的主幹線路線,根本天差地遠,「我們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屏東!」並指目前最符合的方案是小港機長-潮州方案,約粗估1500億,比高鐵延伸宜蘭還便宜300億,「照條主幹線延伸屏東的路線,就跟高鐵延伸宜蘭的定位一樣,政府卻不願意評估,說什麼太花錢,難道高鐵到宜蘭就不花錢,難道屏東人就是二等公民?」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佳龍對此解釋,高鐵延伸宜蘭是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之前已評估許久,甚至比屏東爭取的時間還要早,此條路線可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減少建築物拆遷,而且行駛時間短、運輸量大,整體效益較高。交通部將加速完成評估規劃,推動「環島高快速鐵道路網」。
 
林佳龍也在臉書寫道,交通是國土均衡發展的關鍵,交通部運研所今年完成了十年運輸政策白皮書,完整規劃全台的鐵道路網,打造6小時生活圈,「這不只是為宜蘭,也為台灣人,為全世界的旅客,讓台灣觀光運輸暢行無阻,成為更進步的鐵道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高鐵#宜蘭#屏東#二等公民#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