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食蟻獸揹寶寶「翻柵欄」逃跑 母失蹤1個月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4:47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生動物逃脫事件,小食蟻獸「小紅」在9月1日凌晨,揹著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游出水壕甚至翻越柵欄脫逃,當時就算上頭有電路線,但下雨天疑似沒發揮功用,雖然當晚就在涵洞找到寶寶,但媽媽小紅到現在還是沒下落,動物園也表示,因為它沒待過野外,如果碰上攻擊力強動物,存活機率恐怕很低。

圖/TVBS

 
北市動物園熱帶雨林區區長翁紹益:「從上島跑到下島之後,沿著島邊緣,然後背上就是那個小朋友。」

先是探頭探腦,就算背著寶寶,膽子很大,小食蟻獸小紅直接跳下水裡,換個角度看,水道邊波紋起起伏伏,原來它順著壕溝一路向前衝,最後碰上柵欄,竟然頭也不回直接翻越逃脫。

記者黃瀞瑩:「當時小紅就是游到了這個盡頭,碰上了溢水柵欄,可以看到上面還有一條電路線,當時它疑似就是『借力使力』,直接翻越過去。」

 
圖/TVBS

從空拍圖看路線更清楚,9月1日凌晨兩點多,園區讓小食蟻獸到戶外活動,沒想到小紅背著寶寶紅豆,順著水壕邊游泳,遇到柵欄也不怕電路線,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戶外環境是下雨的,所以我們當下並不知道這個電路線對於它產生的,刺激作用有多大。」

一早園方發現母女倆消失,急著搜尋,最後只在涵洞發現有點失溫的寶寶紅豆,過了一個多月,母食蟻獸還是沒下落,其實小紅已經3歲,算成熟期,體長大約60到65公分,通常吃螞蟻、甜食為生,都在夜間活動,但因為沒待過野外,遇到攻擊也只能站立威嚇,防禦力低。

圖/TVBS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碰到我們本土的白鼻心,白鼻心的攻擊力是比小食蟻獸強很多,那更不要講如果碰到狗,狗通常不會是只有一隻,那它可以從各個方面來進行攻擊。」

水域上下游還在搜,不排除延伸到政大周邊都有可能,但過去木柵動物園時期,也曾經發生黑猩猩脫逃20分鐘大逛園區,甚至有過老虎趁鐵門沒關差點溜走,這次換小食蟻獸留下小孩離家出走,園方設底線找,到10月底,再依線索判定存活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蟻獸#脫逃#小紅#紅豆#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5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