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蕾夫妻共同創業34年 400員工、年收10億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4:19

伊蕾名店創辦人夫妻失和,這個去年營收高達10億元的品牌怎麼分,恐怕是一大難題!過去就有不少夫妻創業後分家的例子,像知名芒果冰店「永康冰館」和網路服飾品牌「東京著衣」,夫妻離婚後,品牌不是改名就是另起爐灶,而律師也說,如果告上法院,夫妻剩餘財產分配,分的是錢不是股權,公司要由誰掌握還是得好好協議。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伊蕾名店爆出(創辦人)夫妻失和,妻子在媒體上喊話,說家門永遠為丈夫開,丈夫則是認為妻子這樣說只是為了股權和經營權。」

回顧夫妻倆創業歷程,目前擔任總裁的陳姓丈夫是服飾業務起家,擔任董事長的妻子則是辭掉郵局工作,1986年一起創業,首家店開在台中,目前全台有157間門市,400名員工,去年營收破10億元!如今傳出丈夫外遇,要是無法挽回,只剩離婚一途,怎麼分?無疑是一大難題。

律師沈俊豪:「夫妻各有公司股份的狀況下,在離婚分配的時候,並不能向法院說,我指名要他名下的股權百分之多少,如果不希望說只有錢的話,後面就會用離婚協議的方式,例如說,我們雙方同意離婚,但是股權你要給我多少,可能這樣處理。」

 
圖/TVBS

律師說離婚分產(剩餘財產分配)分的是錢不是股權,已經有知名度的企業有品牌價值,其中一方想要繼續經營,就要拿錢跟另一半買股權。

律師沈俊豪:「在協議(離婚)的時候,其實不談法律,只談雙方的意願,誰願意退讓多一點,考量到過往誰對家庭付出比較多,或者是創業過程誰對公司付出比較多。」

記者張允曦:「夫妻合作打拼後,分家的例子不在少數,最知名的就是永康街的冰館,現在賣的雖然還是芒果冰,但背後老闆早就不同人,人事已非。」

圖/TVBS

冰館老闆羅駿樺曾抱怨,離婚時妻子拿得比較多,而知名網路服飾品牌東京著衣,離婚後,妻子周品均近幾年也另起爐灶,伊蕾創辦人夫妻年過半百,要是走上分家,再創業都不容易,破鏡若不能重圓,還得繼續爭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蕾#創業#分家#永康冰館#東京著衣#離婚#外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1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