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76線埔鹽系統封閉 觀光工廠嘆:業績掉6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0:09

中秋連假不少業者等著衝遊客數衝業績,但彰化社頭田中的觀光工廠卻笑不出來,連假期間遊客數竟比平常周末還少,業者把矛頭指向,台76線埔鹽系統交流道,因為連假封閉管制,也因為唯一聯外的快速道路被封,遊客就得多繞路離開,影響到南彰化出遊的意願,業者無奈說因為封閉管制,業績至少掉6成。

圖/TVBS

 
中秋連假第二天,但彰化社頭這家襪子博物館,入場的客人小貓兩三隻,導覽座位區30幾張椅子,只坐了一位爸爸帶著女兒在休息。

還有這家位在田中的襪子觀光工廠,怎麼逛遊客面孔就那幾位,人潮少買氣差,店家想趁中秋連假衝業績,遊客數竟然還比平常周末還少。

襪子博物館總經理江珮斳:「(業績掉了幾成)大概約有6成左右,正常來講如果沒有封路的話,我們六日的話幾乎都是爆滿的。」

 
業者把矛頭指向,這個原因。

圖/TVBS

遊客vs.記者:「(那你知道今天台76埔鹽南下是封的嗎),不知道耶(如果知道那你還會安排這個行程嗎),有可能就不會囉(為什麼),因為要繞很遠啊,沒有封那順便(來逛)可以,封了那就不會來。」

南彰化社頭田中,唯一一條聯外快速道路封閉,人進得來出去的路卻得多繞路,到底會繞多遠用地圖來看,中秋連假10/1到2日,台76線埔鹽系統接到國道1號,南下匝道將全日封閉,不能通後,駕駛就得被迫走省道多了停紅綠燈時間,從員集路二段再從北斗交流道上國1,不然就得到雲林走西螺交流道接國1。

遊客:「光是繞遠途或是不能回程的問題,就很嚴重。」

圖/TVBS

北上遊客也會碰到一樣的問題,10/3到4日,台76線埔鹽系統國1北上入口封閉,不想繞太遠,就得改走南投中興交流道接到國3,既然路不轉人轉,雲林縣府出奇招吸引遊客。

透過空拍,水藍色燈光投射在巨大毛巾上,高低起伏的皺褶,瞬間變成海浪,下一秒換成黃色燈,毛巾瞬間變成黃金稻浪,還有五彩繽紛的燈光,毛巾瞬間變成大地上的美麗畫布。

 
這條散落在耕地上的毛斤,是在雲林虎尾的超大地景藝術,用竹編製成10月開始,晚上將會點燈,讓巨型毛斤多了夢幻氛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中秋#業績#連假#國旅#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531

0.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