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壺被偷!友勸「老人家可憐」送他 男怒:怎不帶回家養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0:01
男子的水壺遭老翁擅自拿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男子的水壺遭老翁擅自拿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運動遭陌生老翁擅拿水壺!一名男子日前到堤防運動,轉眼卻驚見水壺被一名陌生老翁偷走,追上前質問對方,老翁只說「我以為沒人要的!」令他相當傻眼,沒想到當他將此事跟友人分享,友人也勸他將水壺給對方「他老人家很可憐耶」,男子瞬間氣炸直言「只要可憐、需要幫助的人,殺人放火都可以原諒嗎?」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前幾天到堤防運動時,水壺被一名陌生老翁偷走,眼見該名老翁邊走邊將水壺上的扣環及掛繩拆除,準備離去,男子於是趕緊追上前去質問對方為何偷東西,沒想到老翁卻回覆「我以為沒人要的,所以就拿走!」讓他氣得直呼,旁邊明明那麼多人,為什麼都不用先詢問,「你這樣就算偷竊,你知道嗎?」隨後便氣得將水壺拿回來。
 
男子事後將此事跟朋友分享,結果朋友勸他「才一個水壺你就給他嘛…他老人家很可憐耶!」讓他瞬間怒氣值破表,直呼根本就是「自以為是的正義!」、「只要可憐、需要幫助的人,殺人放火都可以原諒嗎?」認為老翁並沒有先詢問他水壺還要不要就直接拿走,根本就是偷竊,「看到老人、看到弱勢就假藉愛心,不是你的東西當然講得無所謂!那水壺也是我自己花錢買的耶」。
 
男子認為,若他當日沒有好好告誡老翁,改日老翁又行偷竊,那就不是被罵一頓而已,「我已經算人很好了!不然你覺得他可憐,你帶回家養啊,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是嗎?」瞬間把朋友嗆得啞口無言。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覆「不告而取謂之竊,小偷有在分年紀差別待遇嗎?」、「拿個水壺並不代表可憐啊…不愁吃穿的人也可以很貪小便宜」、「就是有這種莫名奇妙的道德綁架!不管年紀,不對就是不對」、「不問自取便是偷」、「就是有你朋友這種人,一堆老人家才會倚老賣老」、「行為有問題就是要糾正,不能因為老或小就縱容吧」、「跟正義或者老人什麼的無關,單純就是不喜歡被別人亂拿東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竊#運動#老翁#老人家#可憐#水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88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