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6致命物」桌巾、糖漿都入列 醫:恐釀一生後遺症


發佈時間:2020/09/2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6:48
感冒糖漿也是易釀意外的物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感冒糖漿也是易釀意外的物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幼童好奇心旺盛,在家中釀成憾事的消息時有所聞,而意外往往發生在難以提防的日常。兒科醫師表示,因「誤食」而送醫的個案中,有部分會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她警告,家長要注意「6項常見物」,最好別讓幼兒輕易接觸。

醫師提醒家長堤防危險物品。(圖/翻攝自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臉書)

 
柚子小兒科診所主治醫師歐淑娟在臉書粉專指出,3歲以下幼童容易因誤食或意外發生憾事。她提醒家長,照顧孩子一刻都不能鬆懈,同時也列出「6種家中危險常見物品」,千萬別放在幼兒身高可及的範圍內。

1、「餐桌上的桌巾」:幼童容易因為好奇或無意識往下拉,導致桌上的熱湯打翻在身上,而造成大面積燙傷。
2、「浴室地板上的馬桶清潔劑」:可能會被孩子打開來往嘴裡倒,造成口腔黏膜受損外,食道也腐蝕穿孔。
3、「巴克球」:有幼童將其塞進口中吃下肚,造成十二指腸穿孔。
4、「感冒糖漿」:孩子可能覺得好喝,便自行打開冰箱把整瓶「呼乾啦」!
 
5、「彈珠、積木、玩具小汽車的零件」:恐被幼童塞入鼻孔或耳朵裡,而他們會因為疼痛、害怕,直到哇哇大哭才被大人發現送醫。
6、「堅果」:雖然好吃又好營養,但幼童邊吃邊玩恐不慎嗆入氣管而不被注意。曾有案例長達3個月咳嗽不癒,最後才在電腦斷層掃描中檢查出來。為了取出堅果,孩子必須接受全身麻醉,進開刀房用內視鏡取出異物。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童#誤食#意外#糖漿#桌巾#堅果#醫師#兒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09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