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格「汽車」全占滿! 2車「連停3天」無法罰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9:52

在龍山寺地下公有停車場,有民眾發現電動停車格,竟然通通被一般汽車佔滿,實際在假日到現場,發現10格電動車位,停了7輛都不是電動車,甚至有2輛停了3天都沒移走,另外還有計程車占用婦幼車位,停管處表示因為電動車格只是「優先車位」,占用無法可罰,而婦幼車格如果沒有停車證,最高罰鍰1200元。

圖/TVBS(非當事車輛)

 
民眾:「這些車,哪一台是電動車。」

一整排車格停滿滿,根本沒空位,但仔細看後面好幾根充電柱,停的怎麼都是一般汽車。

停車民眾:「電動車的那些車主,他們可能會覺得說比較不方便,因為它這邊是離電梯比較近,所以他們有些人就覺得說方便。」

 
龍山寺地下公有停車場,儘管放三角錐勸導,但假日一到車位難找,確實有車主猶豫一下還是就近停,數一數10格電動車位,停了7台都不是電動車,甚至還有2台,一停就是3天。

圖/TVBS(非當事車輛)

民眾劉信和:「(朋友)開特斯拉來,然後反而他沒有位置可以停,然後他車子也快沒電了,下去還跟停車的人講,說你不是電動車,我要充電欸,人家還是照停下去。」

停管處羅至浩:「目前沒有法規去規範它,所以它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個『優先』格位,也就是說它是電動車優先,但是一般車輛也可以停放。」

換句話說遇到佔位,只能道德勸說,但停車場亂象多,明明沒畫車格,卻大喇喇停在轉彎處,還有的計程車不按規定,沒有婦幼停車證,卻停在粉紅車格裡,如果勸導不聽被取締,最高可罰1200元。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為了避免被占用,現在很多公有停車場,都會有個設置,只要車子靠近婦幼車格這邊來,就會有以下廣播來提醒你。」

停車場廣播:「此為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專用停車位』,請勿占用,謝謝。」

 
就地廣播就怕有人圖方便或是誤停,先用勸導避免停車位,再被占用惹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格#電動車#婦幼車位#停車證#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89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