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瘦肉精豬牛惹議 名醫曝孕婦也在吃「性質類似藥物」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蔡英文逕自將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爭議。對此,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臉書發文指出,其實全世界孕婦吃的安胎藥和「瘦肉精」性質類似,氣喘、抽煙過多導致的肺病COPD病人也可能會用到類似藥物,但同時也強調自己無意加入筆戰,只是認為能不吃肉最好。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針對開放美豬牛進口議題,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意加入筆戰,我認為能不吃肉最好」,並指出全世界孕婦(包括台灣)在吃的安胎藥Yutopar其實和「瘦肉精」同屬β2 sympathomimetics,為性質類似的藥,可能導致心悸、手抖、脂肪減少、肝醣分解增加和血管擴張等副作用,「不知是否還有孕婦願意吃安胎藥?」

施景中接著說,「Yutopar,美國歐洲用類似的terbutaline;也可使用CCB - nifedipine 來安胎,但可能會頭痛,另低血壓孕婦不適合」。除此之外,若氣喘、抽煙過多導致的肺病COPD病人,也可能會用到與「瘦肉精」類似的藥bricanyl(terbutaline)當氣管擴張劑,直呼「不知道病人會怎樣想?」

而施景中看完關於瘦肉精的用途及副作用解釋後,也在文末開玩笑地寫下「看的我都有點心動了,有沒有人在吃的、但沒有副作用的瘦肉精?(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瘦肉精#美豬#美牛#孕婦#施景中#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532

0.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