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此生再也看不到 「上帝金戒指」日環食奇觀將登場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6:07
6月21日的日環食奇觀,將會是本世紀最後一次出現,下次要等到195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6月21日的日環食奇觀,將會是本世紀最後一次出現,下次要等到195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的天文盛事,就是將出現百年難得一見,被譽為是「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奇觀,對天文迷來說絕對是不能錯過親眼見證奇景的好機會,而位於雲林縣更是全台本島第一個見證的縣市。
 
這次百年難得一見日環蝕天文奇觀,將於6月21日夏至當天登場,「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全台灣都在偏食帶內,只要當天放晴,都能夠見到日偏食,但日環食的環食帶,僅通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在環食帶內的鄉鎮市,將會在當天下午16時12分到16時14分之間(金門為10分)看到月球擋在太陽正中間,形成日環食,持續時間因地而異;如果在環食帶邊緣,只能看到10秒內的環食,如果在環食帶中心,將能看到60秒左右的環食(若考慮月面地形起伏則約40秒),過了環食階段,將會變回大面積偏食狀態,至於台灣其他地區
 
據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整個21世紀台灣僅有2012年及2020年2次機會能看到日環食,下次要等到2215年6月28日才能看到,若是錯過這次必須等到195年後,也就是說,這輩子只剩最後一次親眼見證的機會。

有興趣親眼目睹的天文迷們,文化觀光處提醒,若民眾無專業天文望遠鏡,建議可以透過「望遠鏡減光、投影」、「日食觀測專用眼鏡」、「針孔投影」等方式觀測日蝕,另也可使用1至2層曝光且沖洗過的「黑白底片」、係數11以上的電焊玻璃、專用日蝕眼鏡,避免造成眼睛永久性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環食#天文#奇觀#奇景#日蝕#上帝金戒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59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