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獲錢包討10%報酬 厚臉皮男敲門喊「就是要錢」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1:45
男大生遺失錢包。(示意圖/TVBS)
男大生遺失錢包。(示意圖/TVBS)

拾金不昧是美德,有人卻想藉機「賺一筆」,一名男大生日前遺失錢包,被另一名男子拾獲,不料男子非但沒有送到派出所,趁半夜直闖男大生住處敲門,並要求10%報酬,還直言「就是要錢」,男子得手1000元仍不滿足,最後雙方談不攏鬧上警局。

(圖/翻攝自論壇《Dcard》)

 
男大生在論壇《Dcard》分享恐怖經歷,某日半夜3點半準備睡覺時,突然有人碰碰碰地大聲敲門喊「你是XXX嗎?」、「我撿到你的皮夾,你方便跟我出來『商量』一下嗎?」要求進入屋內,男大生雖心生恐懼,還是提議兩人到住家頂樓商量;一到頂樓後,男子轉身就說「你知道拾獲者可以向失主要求10%的報酬嗎?」、「你這個皮夾多少錢,少說也要3萬吧?」這時男大生才明白男子想趁機敲竹槓,但因為皮夾市價3000元,兩人無法達成協議,最後到附近的警局尋求協助。
 
協商過程中男子怒譙男大生,「我要的只是一個態度,剛剛說3000元是在試你的誠意,就算你說2000甚至200我也沒關係!」而警方也表示男子提到的報酬應是皮夾內現金的10%,男子對於僅可獲得50元感到相當不滿。至於警方詢問他是否「就是要錢」?陌生男直說「對!」兩人僵持不下,最後男大生女友的阿姨趕到現場,直塞1000元給陌生男,並霸氣表示「沒關係,或許他需要才會這樣」,當下男子仍獅子大開口說1000元太少,甚至揚言提告,於是阿姨趕緊開車載男大生和女友離開,事後也叮嚀住家大樓的警衛要注意該男子。
 
(圖/翻攝自論壇《Dcard》)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紛紛直呼「物歸原主是很好啦,但那是什麼態度啊」、「你說的皮夾原價3000,加上現金500,對方要索取10%的報酬也只能拿350元,他硬要跟你討超過錢的話就構成恐嚇罪」、「那個瘋子如果有心還是能混進去大樓裡面,如果是租房子還是早早搬家吧⋯誰知道他會不會做出超乎平常人的舉動」;也有人認為「感覺很像預謀欸,好可怕」、「正常人哪會知道你家住哪,都先送警察局才對啊」、「他該不會是偷了你的錢包然後假裝還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包#遺失#拾獲#敲門#商量#敲詐#陌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4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