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哭!數學太難了 幼兒園男童寫到流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3:30

彰化一名幼兒園大班小弟弟,數學題不會寫,拿著鉛筆玩,老師追問,緊張急哭了,這題目小一學生也說難,到底該不該在幼兒園,教這樣的學題,幼兒園說家長希望多學一點,孩子可以吸收就加深難度,教育局表示,這階段並不適合。

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小朋友你怎麼哭了,是沒有點心吃嗎?不是,是這張數學不會寫,小手擦擦眼淚不知道該怎麼辦。

幼兒園小朋友:「嗚嗚。」

男童念彰化一所幼兒園大班,老師給了這張數學題,安排在特別座,跟其他小朋友分開,訊息跟家長說他一直玩鉛筆,不斷發出聲音,警告也沒用,情緒反覆無常,也拍下當時情況,傳給家長。

 
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幼兒園老師:「就是這樣子玩,繼續玩,再把它疊高高的。」

他先是焦躁不安,玩弄手上的筆,看著數學題不會寫、亂寫,後來老師追問,緊張哭了。

寫到哭的數學題,右邊有連續加法,他寫對了,大蘋果內好多數字,最大、最小也寫對了,相差多少錯了。

左邊這一欄寫分解與合成,用圖形表示的加減題,15是8加多少,44是2加多少,他似乎無法了解,圖形的意思全錯,但是這是幼兒園大班的功課嗎?小一也覺得難。

小一學童:「(你看這樣子會覺得有點難嗎還是),有點難,(有點難)。」

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小一學童:「(你會寫嗎,會覺得太難嗎),一點點,(一點點喔)。」

 
幼兒園表示,特別座可能因為有情緒問題,稍微跟同學分開,至於小朋友的作業是依照學習程度加深,也有小朋友可以輕鬆上手。

幼兒園:「他如果小朋友資質可以,老師會再多給他東西,家長反應是說很好。」

教育局表示,幼兒階段教學,不該以精熟為目的,會要求幼兒園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數學#教育局#功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