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4千醫護普篩?醫批韓國瑜「欺騙話術」:防疫最大破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7:02
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要對市內4千多名醫護人員進行全面普篩。(TVBS資料圖)
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要對市內4千多名醫護人員進行全面普篩。(TVBS資料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我國截至今(23)日為止,確診數為427例、死亡6例;其中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目前已有29名官士兵和學生確診。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應針對高雄市4千多位醫護人員做全面普篩。對此有不少醫師表示「根本沒必要」,甚至直言「全面篩檢這四個字,對沒有科學背景的人來講,就是個欺騙話術!」

韓國瑜22日提到,目前高雄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約有4千多位,他們反映擔心恐染病,為了避免讓這些醫護人員感到恐懼,市府已經準備好經費,希望能對這些醫護人員進行全面採檢,就等中央衛福部許可就能進行了。

 

對於韓國瑜聲稱要幫醫護全面普篩的做法,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委員李秉穎談到此事時,認為必要性不高,「全面篩檢沒什麼必要吧?篩了以後呢?篩檢完就安全了嗎?病毒不是今天篩完、明天就不會出現了。如果堅持全面篩檢才有效,(根據這個邏輯)可能要兩周作一次、一周作一次,乾脆每天篩。」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史書華不以為然。(圖/翻攝自史書華臉書)


牙醫師史書華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盾牌牙醫史書華」發表看法,他直言「根本最大的防疫破口就是高雄市長!」首先他提出高雄市的醫事人員大約是4萬人左右而非4千人,接著提到檢驗技術依定會有「偽陽性」和「偽陰性」,假設手上的檢驗方法正確率高達99%,「偽陽性率」跟「偽陰性率」都只有0.5%,99%準確度夠高了吧?

 
史書華接著指出,就算照韓國瑜所說的對4千位醫護人員進行普篩,結果出爐前把一堆一線的醫護人員居家隔離,「第一增加檢驗人力超大負擔,第二癱瘓一線人力,第三製造民眾恐慌,第四增加一堆根本沒病但是被確診然後再追溯一堆人。」

最後史書華更說,「然後現在在兵推封城,就是不進議會滿腦子只想封城?這不是搞事什麼是搞事?然後爆炸了再來喊中央卡韓。做事的草包,搞事的天才。」

另外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也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開頭就直言「全面篩檢這四個字,對沒有科學背景的人來講,就是個欺騙話術!」邱豑慶更直言,篩檢並非酒測一樣有喝吹一下就有,沒喝就是0。所以檢測都有偽陽性和偽陰性,就以流感快篩為例,敏感度只有50%到80%,會受檢體內病毒活性及病毒量影響檢測結果,容易造成偽陰性。

醫師邱豑慶也不認同韓國瑜。(圖/翻攝自邱豑慶臉書)

邱豑慶進一步提到,把沒感染的病人誤檢驗成為陽性,這些「偽陽性」的就會因為被隔離而產生人力缺口,「打了前半場的好球,千萬不要吃鍋貼,被人家逆轉勝。我們沒有這樣內耗的本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磐石艦#韓國瑜#高雄市長#史書華#邱豑慶#普篩#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