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268工作室老闆結案! 3本土尚追嘸感染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2:47

睽違36天,台灣再度出現零確診,疫情高峰期已經過了嗎?國內感染科醫師認為,只能說熬過一波境外移入高峰,還要注意未知感染源案例後續的發展,因為國內有10起案件,原本還有4起未結案,但今天(15日)指揮中心宣布,案268工作室老闆,因為追蹤期已過,加上接觸者全部陰性,宣告結案,目前還剩下酒店小姐、台師大學生以及社區女保全等三案還沒找到感染源。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268)會結案就是說,所有的接觸者都追蹤期滿,然後他的可能的接觸者,有採檢的也都檢驗了,都沒有其他要檢驗的人。」

指揮中心宣布不用再追案268工作室老闆的感染源,因為14天潛伏期已過,正式結案,而目前國內10起未知感染源案例,已有7起結案,就剩案322台師大學生、案336社區女保全,和案379酒店女小姐,其酒店小姐21位接觸者,17人篩檢結果是陰性,4人仍在檢驗當中。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社區防疫網就是大家把口罩戴起來,手一直洗、環境一直清潔,扶手一兩個小時要清潔一次,門把、電梯按鈕,這事情很認真做的話,社區防疫網就很強,一個人可以感染下一個,下一個再感染出去就不容易。」
 

感染科醫師認為,民眾自我防護做得好,才讓社區感染只有零星個案,沒有大爆發,而週二,是睽違36天以來首度零確診,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拿出數據分享,認為國內的高峰已過,台灣守住了,但不能鬆懈。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這一波主要是境外移入,我們出國的、僑居國外的人,大致上都回來了,可是目前我們還是有一個問題是,我們至少有10個人,確診者找不到感染源,如果造成社區群聚或院內感染,這就是一個大問題,這是我們未來兩個月最怕的事情。」

專家認為,只能說挺過了境外移入高峰期,畢竟社區一定有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而未確診的病人,呼籲民眾還是要持續勤洗手、戴口罩,才能避免突然其來的本土大爆發。

圖/TVBS

而國內雖然沒有普篩,透過基層診所監控,也輔助中央掌握疫情發展。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最近這一兩個禮拜什麼病增加很多?什麼病減少了?假設今天肺炎突然間瞬間,這兩個禮拜肺炎增加很多,可能要小心,這是不是有流行病在流行。」

透過大數據,如果發現有可疑大爆發跡象也能盡速掌握。

 
儘管國內疫情出現曙光,專家也提醒,恐怕要疫苗問世,大家才能真的卸下心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零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