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美食有外帶才賺! 日夯店來台、速食新口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9:44

疫情期間雖然餐飲、觀光受很大衝擊,經濟部發現餐飲業者若有配合外送,有些反而業績還成長,反倒沒配合外送店家的確慘重,第一季治少虧8%營收,有些有外送速食店像肯德基、必勝客都推出新口味要搶客,主推「在家擺盤也能像在外野餐」,或是日本吐司名店不畏疫情期間如期來台開幕,也是看準還有外帶、外送這塊大餅。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兩年很流行吐司各式吃法,像韓國就流行到店裡面去烤小吐司,或是日本知名排隊美食,也能外帶買回家。」

疫情這時大家避免內用、室內群聚,日本吐司名店來台,強推「外帶買回去吃」,也能請物流外送來取,讓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能請外送員放門外,跟流行打個卡。

日系吐司店同仁:「它是慢慢的,它的麵包裡面的纖維是慢慢的撕開。」

 
圖/TVBS

日媒曾報導這吐司光單一片就要$80,卻夯到預約得等3個月,價格是別人3倍起,業者強打吃起來不一樣。

日系吐司店同仁:「手上在抹的這個是藍莓中間的話是柑橘。」

配上吐司烘烤3分鐘溫度,果醬溶入綿密吐司裡,業者推外帶甚至有真空包裝,不幫忙切邊,不讓空氣病菌有接觸吐司機會。避免二次汙染同樣拚外送還有肯德基。

炸雞咬下去,脆皮讓好多人口水已經留下來,這回結合米血糕會用的花生粉和醬出新口味,蛋塔不只是白玉,還有鹿兒島焙茶上頭再放些烤燕麥,連焙茶拿鐵都有,疫情期間敢推新品,因為外送商機非常大。

圖/TVBS

經濟部統計有提供外送的餐飲業這期間營收是正成長,年增5.2%,但若沒外送服務第一季減幅達8%,因此全台有過半餐飲都配合外送。

肯德基甚至要求外送員取餐得馬上封條,還反其道而行砸重金找喬喬「在家代言」,像這樣和朋友來個「炸雞居家野餐」,擺一下跟外面一樣浮誇。還有必勝客推「宇治金時」披薩,各業者不論鹹食甜食,有外送的不怕疫情,要搶業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外帶#新冠肺炎#肯德基#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1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