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一滴現形」 年貨添加化學物無所遁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0:12

過年快到了,不管是到大賣場或是在年貨大街採買,就怕買到黑心食品,現在高市衛生局推出簡易版的檢測試劑,只要滴幾滴,有沒有添加化學物清清楚楚,檢測試劑開放民眾免費索取,另外針對年貨磅秤是否偷斤減兩也一併稽查,讓民眾能安心採買。

圖/TVBS

 
民眾vs.買場人員:「這個有日期但這個沒有,日期是都在,這個我們都是最近才拆封的,如果像這樣有密封的話,放兩三個月應該都沒有問題啦,當然回去我會建議冷藏。」

賣場年貨包裝上,有的有日期有的沒有,讓民眾看得霧煞煞,就連店員也回答不出來,對於有效日期沒把握,但對於有沒有加化學原料倒是很有信心。

民眾vs.買場人員:「會很白,很白喔,會很白不會像這種顏色,不會這種顏色,一般如果說比較...,那個像衛生筷那種顏色你知道嗎,衛生筷很白,那都泡二氧化硫,這就正常的,對這個就正常的,沒問題就對了,對。」

 
圖/TVBS

過年要到了,不管是大賣場還是年貨大街,都擠滿了採買的民眾,但你買到的年貨、乾貨能吃的安心嗎,實際實驗看看。

拿出從年貨大街買的豆皮和肉乾,用高市衛生局提供的試劑,分別是皂黃顏料,和殺菌劑,只要滴上劑,如果變色,就代表有添加該化學原料,實驗結果,還好都safe,沒變色,因為如果有添加,則是會變成這樣。

衛生局人員:「這個變成黃褐色,這表示他有用二氧化物去處理過,所以你剛有沒有看,這個有特別白。」

圖/TVBS

豆干直接呈現黃褐色,民眾容易辨別,衛生局也免費發送檢驗試劑,讓大家可以自己檢查,這回高市衛生局針對高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也進行聯合稽查。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一定要是要去聞,看它的顏色是不是特別鮮豔,那我想這些或是有不好的一個刺鼻的味道,那這些很有可能會有違法的一個添加物,有害的物質。」

不只食品有無添加物,業者使用的磅秤,也一一檢查,是否偷斤減兩,從食品到買賣大稽查,就是要確保民眾過年能買得安心吃得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心食品#添加物#稽查#年貨大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1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