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野訓!破壞鐵網鑽縫隙 台東利稻小熊脫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劉錦源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0:27

臺東林管處為兩隻小熊,進行健檢以及安排進入野訓場,當廣原小熊順利進入野訓場期間,另外一隻利稻小熊,卻趁機破壞鐵網跑出籠舍,而事發在2日傍晚,有民眾目擊疑似利稻小熊的身影,出現在熊舍下方草叢,推測小熊應該在附近,已經布置利稻小熊最喜歡的蜂蜜,還有特調小熊粥,要趕緊把脫逃的利稻小熊找回來。

圖/TVBS

 
兩隻黑熊頭好壯壯,吃也在一起,還整天黏著對方玩遊戲,廣原小熊,跟利稻小熊,當室友沒幾天,就有一方逃跑了。

落跑的是利稻小熊,2日中午,林管處在生物研究中心,準備讓兩隻小熊要進入野訓場之前,進行健檢,結果利稻小熊,棄隊友不顧,趁機破壞鐵網,從底下的縫隙,逃出籠舍,照養員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利稻一溜煙,跑進山谷。

圖/TVBS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籠舍有做加固,可是呢利稻熊牠本身就是公熊,體重也接近40公斤,綠色欄杆下面那個洞,對小熊來講是可以鑽得出去的,一天沒有吃東西了,因為我們要健檢,我們之前是不能讓牠禁食的要麻醉。」
 

為了健檢,前一天麻醉禁食,利稻清醒時,餓過頭,上演脫逃記,利稻小熊,去年九月底,闖入部落的雞舍被誘捕,當時才17公斤,經過幾個月照養觀察,體重將近40公斤,現在脫逃,林管處已經放置誘捕籠,架設紅外線監視影像,還有放了小熊最愛的蜂蜜,以及特調的小熊粥。

圖/TVBS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食物啦就食物是個誘因,牠肚子餓牠一定會找東西吃,因為利稻熊是好吃的熊,牠也不太怕人牠對人牠也不害怕。」

說好要跟廣原小熊一起到野訓場,訓練野外求生功夫,好吃的利稻卻脫逃,實在太沒義氣,玩夠了可不要忘記,廣原還在等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臺東#小熊#民眾#脫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7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