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熊出沒! 台東利稻小熊健檢脫逃


發佈時間:2020/01/0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1:55
圖/林務局提供
圖/林務局提供

闖入台東南橫利稻部落抓雞被誘捕的利稻小熊Litu,昨天健檢破壞雙重門籠脫逃。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已放置有蜂蜜的誘捕籠全力搜尋,民眾不必擔心。10月齡的Litu體重36.7公斤。

台東林管處表示,目前照養團隊已全數動員,照養團隊成員先前也有照養南安小熊經驗。特生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當天傍晚目擊疑似利稻小熊的身影出現在熊舍下方草叢,推測小熊仍在籠舍附近行動。

 

台東林管處今晚表示,2日中午醫療、照養團隊為兩隻小熊進行健檢及安排進入野訓場,當Mulas順利進入野訓場期間,Litu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

特有生物中心、照養團隊及台東林管處發現後,立即啟動誘捕機制,廣設誘捕籠、設置紅外線監視影像即時回傳系統以,以及24小時全程排班監控搜尋。透過布置小熊喜愛的蜂蜜、特調小熊粥等食物,吸引小熊接近籠舍或誘捕籠,以盡快尋獲利稻小熊。

去年7月底在台東海端鄉廣原部落和熊媽媽走失的熊妹妹Mulas,和去年9月闖入利稻村偷雞吃的Litu,經過台東林管處以漸進式合籠測試2週後,去年12月18日由照養員打開籠門,讓牠們在可以在沒有籠子隔離的情形下面對面親近。
 

結果兩隻小熊並沒有互相排斥的行為,顯示兩隻小熊可以合籠照養。約8月齡Mulas、體重27.5公斤;Litu則約10月齡、體重36.7公斤,身體都很健康。

台東林管處表示,小熊脫逃地點屬山谷封閉地形且無鄰近村落,民眾不必過度擔憂。因利稻小熊無主動攻擊性,如有民眾發現請勿驚慌,並即時通報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電話04-25911709。

在尚未確認狀況前,也提醒民眾勿前往附近區域山區,避免驚擾及影響搜尋作業。同時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也已向當地派出所通報,請警方必要時協助當地秩序及安全維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東#林管處#保育#利稻小熊#脫逃#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9

0.1833